或許是自找麻煩,但做了,我就不想丟人臉。


 

 

 

公司的尾牙辦完了,終於是鬆了口氣,身體上的不舒感也漸漸消退,袁老說的很對『妳是因為覺得許多事都不順妳的意,所以身體反應,放鬆一點就好了』對!還真的…頭痛的狀況好了非常多,不然每到下午我就一直覺得頭痛,甚至回家後也是覺得頭痛非常。

在公司的狀況其實有點瞎,新的組長和前組長交接完後,新組長就去受訓了還莫名奇妙的和我前組長鬧的不愉快,和公司另一組的組長一起要槍口對我前組長,我組長不在,所有她的工作她的"職務"代理人也不接硬是要分給我、分給我前組長(到底別人都沒有事要做是嗎?這樣分到底是公平在哪裡我有看沒懂),而尾牙又近了,我一堆事要忙,又是設計程序表又是要收/保管抽獎品又要把海報搞定,老是都壓線的在最後一天改來改去。

對於不是我主辦的活動,一直沒有排流程工作,我真的像身上長螞蟻一樣,很煩躁!一直忍到活動前一天,對!我忍耐到很久的到活動前一天!我去找了尾牙主辦的人(大概一個禮拜前我就在和他說要不要開個事前會議什麼的,對方也和我說"好,應該的"這樣),他說『不用了啦!反正就都照之前的就好了啦!』同組室的另外兩位大姐也站起來並大聲的說「對啊!我們之前不是配合的很好嗎?」「就是還需要開什麼會?就都和之前一樣就好了啊大家配合的很好了啊」。。。

這樣一吼我都覺得我快炸了(怒火中燒)
所以我一個人這樣去別的組室給人家、圍、著、砲!
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袁老聽完我的爆怒後只淡淡的說『拜託妳,千千千千萬不要把妳辦活動的模式帶到工作上,妳除了氣死+累死之外,別人也不會理妳』

真的說的很對!非常對!(握拳)

那位主辦就是收到什麼獎品的東西都要交給我,每每一來就是閒聊三兩句,覺得人真的是經過相處可以感受到很多東西,還沒什麼來往的時候只覺得,他想法很多、人也挺健談的甚至應該可以當朋友,但段短短的時間下來,他脾氣來了會忽然爆怒,然後還和我說辦活動我比不上他,他之前在xxx地方可是當活動公關的,聽他的準沒錯……我從來不會說我做學過設計很厲害,便不會說我會多媒體就剪輯超強,甚至這幾年我主協辦過大大小小的同好聚會活動…到底是和我在"展"什麼Orz

我們公司的尾牙也沒有表演,只是去順一個摸彩工作人員的流程,很難嗎?去排一次把多餘的工作人員拿掉,很難嗎?……

而其實我什麼也沒說更沒出意見,不然提議了到時候我又要被傳我找人家麻煩(天啊這到底是誰找誰麻煩?)再者,先不說其實應該獎品海報連程序表海報都是由主辦的人去負責,我就因為被之前主管相中,所以莫名承接做了獎品海報,結果後來因為有主管覺得2張海報風格差異太多所以希望都以我的海報為主,所以前&前年的時候主辦都會來"請"我幫忙,這次主辦又沒有來拜託那我當然是把"份內"的事做好就好啊(何況這本來就不是我的事),接著呢就節骨眼了居然拿著之前的照片然後問我「這之前是妳做的嗎?」、「那這就是妳要用了啊!」無法理解為毛那種口氣是一付這不是妳要做的嗎?為什麼妳都沒有提的嘴臉。

對!因為我的主管叫我幫忙處理一下,我也接了,可是為什麼要接?因為現在公司的人都會知道那是我們這個組室的人在做的,若是他拿他自己做的那種出來(他做的就是很……,word表格+紅到爆炸的底圖,攤手,也許這是一種精簡設計!看!),那別人是不是又覺得我們組室怎麼會拿出這種成品來?到底在幹什麼?可是誰知道這根本不是我應該做的?甚至不是我組室應該要用的?沒人知道!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也許真不是我的事,可是我並不想丟我組室的臉。

這事隨著尾牙的結束我的確是比較沒那麼上心了,但同樣類型的事又發生呢…

星期五下班本來開心的和袁老在電話聊天等他過來接我『……..對了,星期六早上要去和xx碰面要填個表格什麼的,那妳就在家裡先打掃,可能會談到1點不一定,然後我和xxx約3點要帶他去和xxxx認識,好了之後我們在回妳家』

這只是簡單的一句交待的話,但對我來說我的理解就是,因為你要去工作,所以我要自己在你家打掃,一。個。人打掃!平常打掃他是負責廁所和地板,其他的由我來處理,那現在意思是我要一個人把這全部的事做完?說實在的我當下的心情挺差的,而且是瞬間的不爽。

上了車其實不太想說話,感覺的出來他在逗我,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他憑什麼叫我一個人在家裡打掃!?還沒過門就這樣子的話,那是不是我過門了之後就都我一個人打掃了?我們兩個人一起打掃整個受他爸媽的好評,他們覺得我們掃的比請來打掃的還要乾淨,但我真的自認我把那裡當我第二個家,我覺得要一步一步的把家裡全部的地方都整理起來,那些平常不會掃甚至其實看不到可以不要掃的地方我都會移開來用,那些我平常在自己家覺得噁心不想碰的也都拿起來洗,而他現在就是說因為他要工作,所以我就在家裡要自己一個人打掃,我哪可能一個人的掃的完,平常2個人要做3-4小時(同時動作)的事情,我怎麼一個人要在3小時裡面全部做完?而且要是掃了掃不完甚至掃不乾淨,不就又留下了什麼話可以被說?(袁老以前因為工作時間不定且有時又要上晚上的所以很少在家打掃,都是他弟平常會掃還有他爸會請打掃的阿姨,所以他弟覺得他才掃那幾次有什麼好說嘴的,甚至他弟覺得平常就是掃一些看的到的地方這樣就好了,我做的那些根本多做…)

反正平平的氣氛就這樣一直到快到我家,他也炸了,他不明白我在不爽什麼,他一直在逗我,我也不領情,然後我們在路邊這樣冷冷的吵著,他覺得我老是在他要工作的時候鬧,他又不是去玩,他也只不過叫我先打掃,真的沒掃完他回來的時候會幫忙,然後我們再一起去阿海那裡,再回家,到底我有什麼好生氣的?

可是我真的一開始最氣的是他想要叫我一個人做完這些事情我才會很不爽,他說他並沒有要我一個人做,為什麼我都要自己想然後自己對,他說那妳只有三個小時妳不會選地方掃嗎?可是對我來說你爸媽不會認為我是一個人掃,而且若是我哪裡漏掉了,他們覺得你怎麼掃的那麼糟的話,那怎麼辦?我不喜歡這樣,這有關的是你的面子問題,可我要一個人做完平常我們2個人做的水準?說好打掃的就一起不是嗎?而且他一開始的交待那些話,真的沒有特別的說他會回來幫忙,又要3點去別的地方,我和他出門同時間起來的話,怎麼算我都只有4個小時啊!那為什麼隔天沒事我們不就約那天打掃就好了,他說他想讓我星期日我們都能好好休息。。。。。就這樣一來一往,我真的不懂我為什麼要那麼替別人顧面子……掃的好不好他爸媽只會找他,印象也是在他的身上又不是我,可是我又想雪恥,我覺得那是我老公,我不能讓他這樣被人看不起,掃地我們兩個也可以做到極好。

對於自己這種心態覺得無藥可救,覺得生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