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的時候看到一篇「玩臉書 這30種行為最討人厭」

不免俗的身為非死不可重度患者當然是要看一下有多令人討厭。

 

 and-er--thats-it-use-the-comments-to-tell-us-why-you-think-fb-is-in-the-toilet

 

我就把全文轉PO了。

下列是原文章網址/內容

藍色字是我個人想法及反駁!

 

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un/20140709/430063
2014年07月09日00:13

你今天開臉書了嗎?據臉書官方公布台灣用戶數據顯示,每天至少1千萬人上臉書。
不過為什麼發文都沒人按讚?有些社交禮儀不可不知,
《蘋果》副刊蒐羅30種容易讓人討厭的臉書社交行為,小心別犯眾怒。(黃韻文/綜合報導)


1.圖文不符:無論內文寫什麼,照片都是不相干的自拍照。

一半認同;
對不起我本人就常發一些圖文不相干照片,真的很抱歉也很礙眼,但難道我說我想跳樓就要發大樓俯看照?我想拉屎就要發馬桶照嗎?還有人家要發什麼PO什麼照片到底與使用者本身以外的人何關?當然發一些可怕及嚇人的就不在此限,真的會嚇死人。

2.做什麼都要打卡:建立自High地標「在我家馬桶上」、「在小公主的城堡」。

一半認同;
做什麼都要打卡,這點的確很無聊,可使用臉書不就是要把自己的生活/趣事分享給大家嗎?去吃個飯/去哪裡玩打卡已屬正常人行為,就算我要在我家打卡200個點也不關別人的事,何況更不用說網路上那千千種種的打卡地點,別人打了是他的事,你要不要用也是你的事,並無干涉他人。除了蠻浪費Server空間之外,我想不出為什麼不能自設地標這件事,FB公司都沒出來管制了不是嗎?

3.一天發超多貼文:今天睡好晚哦、準備吃晚餐了、這間店今天居然沒開。

一半認同;
一天發超多文這點的確不太好,會像洗版似的有一種莫名奇妙被干擾的感覺,但這也分兩種,一種叫日常無聊分享,另一種是出遊歡樂分享;日常的那我只能說太白目,但出遊的分享我倒覺得不無不可,還可以和朋友閒聊分享出遊的風景,當下心情我覺得是還不錯的。

4.太自戀:一次po好幾張自拍照,但角度表情都差不多。

完全認同!!!!

5.一直貼歌詞貼YouTube:歌曲聽了有共鳴也不用狂貼啊,發專輯嗎?

完全認同!!!!是無需狂貼。

6.只會轉貼偉人名言:一直轉po心情小語或偉人名言,有點自己的想法好嗎?

一半認同;
如果大家都很有想法很會寫很厲害,就不會有偉人名言了不是嗎…(這到底

7.發狀態只給某人:發文對某人隔空喊話,其實有種功能叫私訊。

完全認同!!!!可是我們這種有在外拍po照片(木偶)常會和偶主甚至當天出席者隔空喊話啊…

8.只貼自己好看的照片:上傳大合照都只選自己好看、別人出醜的照片。

完全認同!!!!

9.閃光文:偶一為之是幸福,但一天一腦公讓人覺得煩不煩。

完全認同!!!!

10.國王的文章:點入後還要按讚才能閱讀的連結,吊人胃口又看不到超討厭。

完全認同!!!!

11.假文青:拍Brunch、拍書封,發文斷句毫無章法、瑣事也寫得文縐縐。

不認同!!!!
假文青和真文青及裝文青有極大差異。

12.狂加好友:看到人就亂加,一般人擁有5000個好友到底內含多少詐騙集團。

完全認同!!!!

13.對舊文按讚:突然對好幾年前的照片或貼文按讚,翻舊文行為讓人覺得詭異。

完全認同!!!!
但有時候是不小心浮出臺面的(不知為何)

14.無預警tag他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公布自己的行蹤,為了別人的生命安全,標籤前先打聲招呼。

完全認同!!!!

15.假哭腰真炫耀文:「好討厭,下班後老闆還要請吃高級居酒屋,我事情根本都做不完。」

一半認同!!!!
其實哭腰文和炫耀文真的是一念之間QQ

16.潑冷水:發了落落長的負面狀態,引來朋友留言關心,卻只冷冷回應:「我不想談這件事。」

一半認同!!!!
我覺得FB是個人空間是能疏發自己心情的管道,不管有沒有人回覆。

17.謾罵私事:和另一半或家人吵架,上臉書抱怨怒罵,要身邊朋友說什麼好。

一半認同!!!!
不知道要回什麼可以不要回,這和人家PO不PO無關。

18.亂tag一通:發1則狀態tag幾十個人,是在cue基本收視群嗎?

完全認同!!!!

19.什麼都按讚:我家狗死了、R.I.P.哀悼朋友也亂讚一通,把按讚當「已閱」用。

完全認同!!!!
但現在臉書使用廣大…讚 = 已閱似乎是實際狀況了。

20.無病呻吟:總是庸人自擾、自艾自憐,「人生好累、我好難過」…我看了才難過。

一半認同!!!!
萬一人家是真的需要關心?會自殺的人都是需要從細微未節發現的,若不讓人家發這狀態是不是對方死掉了又要怪現在的社會冷寞?

21.一直呵呵:回覆留言都只打(汗)、呵呵、頗ㄏ、XDDD,要人家怎麼回?

一半認同!!!!
可以不要回啊,要增加留言數也不用這樣吧…

22.新手爸媽狂發小孩文:小朋友很可愛,真的!但我並不是很想知道他是不是又大便了。

完全認同!!!!

23.不縮網址:貼網址時不把過長的網址刪掉或縮網址,通篇都是亂碼英文數字很佔版面。

完全認同!!!!

24.秒讚王:一發布就收到讚,我打了817個字你真的有看嗎?

一半認同!!!!
你每一篇都會發817個字嗎…= =這不能以偏概全

25.嚇人的照片:轉貼血腥照如屍體、蟲蠕動等,「這真是太噁心了我不敢看」,那還轉給別人看?

完全認同!!!!

26.發廢文:「我有個祕密,但我不能說」;「真的很難過,請別問我發生什麼事」。

完全認同!!!!
同21啊…可以不要回應

27.遊戲邀請:我很願意給你船票,但半夜3點為什麼還不睡覺一直邀。

完全認同!!!!

28.他是誰:故做神祕,通篇發文都用他/她,他很機歪她超犯賤,到底在講誰。

不認同
你管人家鼻孔挖流血…= =

29.貼連鎖信:「如果24小時內沒傳給30人,你媽媽就會被撞死。」發這種文的人怎麼不去╴╴。

完全認同!!!!
這種我已不理會


30.隔空叫囂政治:不停轉貼政治新聞高談論闊,一直訐譙馬卡茸他也看不到啊!

不認同!!!!
這種人非常的多,由其是現在網路發達的年代,不就是沒財力沒權力才只能在電腦前敲鍵盤嘛…大家罵一罵也開心啊


消費好康快加臉書社團「蘋果花愛Shopping」 。

副刊中心粉絲團:吃喝玩樂蘋果花

 


--------------------------------------------------

來~~~~ 我們總結一下。

FaceBook這些討人厭的行徑,排除我也認同的,由我綜觀下來

不能談政治,會被說裝清高,被罵的人也看不到
不能用第三人稱罵人,人家不知道你在說誰會不高興
不能發廢文,你有秘密請直接說出來,不然人家會覺得你假掰
不能秒讚,人家發文817個字請看完才能按讚,不然會被當成你根本不用心
不能回呵呵等接不下去字眼,請重學中文把社交禮儀學好
不能無病呻吟,人家會覺得很不舒服
不能謾罵私事,你要人家回你什麼呢?
不能撥冷水,請上網哭腰之後不要又說不關你的事這是假掰行為
不能發炫耀文,會被討厭
不能發哭腰文,會被討厭
不能對舊文按讚留言,會被當成別有意途
不能假文青不能發名人句子,會被說沒個人想法+中文不好
不能亂打卡,家裡打卡點請不要超過1個會被人家說自high
不能圖文不符,人家會覺得你無聊啊!!!!!


到底用fb還有什麼樂趣?到底fb還能發什麼文章?(求解)

fb說穿了是一個自己和朋友/家人/別人分享自己的一個媒介。
分享每一個個體的所見所得,分享心情,關心別人,拉近每一個朋友的距離感。

就像以前的部落格一樣
只是用了不一樣的模式及系統

今天我在fb發了什麼,你不想看的你可以 1.刪好友 2.不追踨 3.封鎖
你有很多的途徑選擇不要看到上述這些讓你們討厭的行為。
為什麼要別人來不做上述這些事情?

他在他的塗鴨牆上發了文,是因為你同意加了對方好友(甚至有時候是你去加人家好友?)
所以你的動態上才會有這個人,是你先同意了要看到這些東西的,憑什麼又要事後幹譙別人發的文有多假掰?

試問,你自己又多清高?
把上述30點行為對自己檢視難道你都沒有做過嗎?
還有你自己認為沒有,別人就覺得沒有嗎?

我教一個方法超有用,而且你也不用擔心再看到任何"別人發臉書的討人厭行為"
那就是『不要用facebook』,請你不要當fb使用者,離開這個充滿討人厭人的空間吧!

 

莫名奇妙…= =


到底是誰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