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用2秒鐘讓別人對你
印 - 象 - 深 - 刻?


 

在FB上面問了一個問題
你/妳們有什麼方式在2秒鐘內讓別人對你印象深刻?(當然是好的印象)

有人回覆

笑。

有人回覆

自我介紹。

有人回覆

說我是好人。

有人回覆

直接飛撲。

有人回覆

說我討厭你。

有人回覆

無論是笑是不笑,對方的行為只要過好過不好都會讓人印象深刻。

有人回覆

塞個紅包。



但其實……
2秒鐘是網路上別人對你印象的開頭。
你要怎麼運用這2秒去讓對方讓你有好的印象而且深刻?

我們面對面,可以笑,可以發自內心的笑
透過和善的眼神,溫柔的動作都能發出一股善意。

只是透過電腦呢?
我們看到的是文字、是圖片。

而2秒的文字能看完的又能把自己精闢的介紹到哪裡,使人印象深刻?



圖片/照片也能給人家不一樣的感受
而且符合這2秒,這2秒你用圖片能給太多人太多不一樣的感受
比起可能需要花10秒閱讀的文字,大家願意花這2秒去看看
只是一張圖,一張照片。
(也可以注意看若不是那種引起公憤的文字內容,
基本上大致圖片的按讚或留言數絕對比一張圖片+一兩行字的來的多)

「他PO的照片都很藝術,說不定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他PO的照片都很好笑,人說不定很好相處」

「他PO的照片都灰灰暗暗的,是不是人比較冷豔」


套用在自己身上,我忽然覺得很可悲。



這就是影像的壽命

很短,只有2秒,甚至更短。
在這個我看不到你你看不到我的網路時代
我需要用圖片讓你感受到這一個人的全部

每一張攝影出來的木偶,我都是經過思考去拍下來的
每一張照片圖片PO上FB/BLOG,都是經過萬般的琢磨處理
你們用短短的2秒,讓我清楚我有沒有辦法引起你們的共嗚

其實很可悲,我需要用2秒來讓別人認可我前面那麼多時間的處理是不是符合大眾?
但我卻也希望在我花了那麼多的心力,
希望可以在你的腦裡、心裡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多體會到圖片中的溫度,甚至共嗚。

這是2秒鐘的綻放,在網路。


敬 所有影像處理者/攝影師/設計者
 
刷一張自己私藏的南vs楓照片~
DSC_9127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