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下】

 

 

「赤睛,你陪我。」

「無聊!」

>>>

 

三個月後…

 

叩叩叩,迦陵一如往常的在準時的時間去敲門

「出去!」

「我是迦陵」

「東西放著」

「你、你…記得要用餐」緊握的手似是在責怪自己怎麼可以付出多餘的關心,迴身步出門緣卻看廊上紫色的身影「楓、」紫色示意他別出聲,向他點了頭

楓岫拿起門前的飯菜,舉步、推門、私毫不在意裡面的人的不悅

 

「為何不進餐?」

「有差別嗎?」望向床上那毫無氣息的軀體,該怎麼讓他再活起來?

楓岫拂袖點住了他的穴「你在這裡呆著」

「你要做什麼?」

「救活你的主體」楓岫抱起那軟冷的身子,雖然失去了溫度,卻異常的寒冷

「你…你放開他!!!!楓岫、主人!!!!」

 

楓岫選了一處祭壇,將魔王子放在中央,然後退出了陣外,望向己準備完全的拂櫻,迦陵顧著被點穴的赤睛…

 

* * *

「你確定?」楓岫不明白這樣做到底有什麼好處?

「雖然每到極陰之夜,赤睛會施咒解輕我身上的痛楚,但若他不能解咒,這會是一輩子的,楓岫,你要帶著赤睛與他一直這樣下去?」

「說到底…你希望他復活?」

「我…別無選擇」

楓岫撫過那隱現的咒圖,緊緊的抱著拂櫻

「就算地獄我也願意為你去,何況是將之復活!」

「你、你答應了?」

「三天後待我尋得靈地,我要他為你付出代價」

* * *

 

赤睛爭脫不了身上的束縛,魔王子的周身開始出現異樣的紅彩,和拂櫻身上的咒圖開始纏繞,楓岫一躍於頂,密法咒語從口中喃喃而出,在赤睛還不明白此舉用意時,天空中倏地出現許多蛾,一隻、二隻…十隻…百隻…數以萬計的蛾開始團團將魔王子圍住,慢慢的將形成一個巨大的蛹

 

「這是…魔蛹天陣!」赤睛忽然感受到主體的聲音

“赤睛!”

『凝…淵?』久未聽到他的聲音了,怎麼他的聲音那麼的陌生?

“赤睛,你在吾身邊嗎?”

『恩!我在陣外』赤睛將自己的氣息全數放開,引來了魔龍之氣使魔蛹更加的活躍,更多的蛾不斷的加入巨形蛹中,四周環繞的魔龍之氣,讓楓岫微微的皺著眉,迦陵和楓岫互向拋了個眼色

 

迦陵凝指幻出長槍,在赤睛的背後便使出咒殛雷葬一擊!!!!狠狠的讓赤睛嘔出一大片的朱紅

赤睛!!!!!”主體感受到副體被猛烈的一擊

楓岫陣式加乘使出五雷殛元陣,兩陣合一使得所有的蛾一時爆散,卻皆被困在陣中,魔王子周身紅彩轉化為無形氣勁,原本毫無氣息之半屍開始凝聚各蛾之精元,輔以周身的魔龍之氣,眾蛾們開始沙化融入魔王子的體內,緩緩的魔王子薄唇微啟吐出細微紅煙,而拂櫻頭上不斷滴落的汗水,己分不出是忍痛或者陣內異常之炙熱

 

『拂櫻,我答應要將之復活,但他是一個不可留之魔禍,原諒我!』楓岫決意己定,更催密咒再魔王子的身上下了一道縛命咒

「赤…赤睛!」魔王子眼未開,觸感一回歸第一句話就是副體之名

忍著痛的赤睛,吃力的想開口回應,但和迦陵的距離真的太近沒昏去己屬硬撐,迦陵解開了他的穴道,赤睛喘著單膝而跪「魔、魔王子!」望著陣內魔王子恢復了生息,赤睛默許:我絕不會再離開你半步,絕不!

 

楓岫一刻後立於陣旁,看著所有的蛾融入魔王子的體內,每入一分魔王子變恢復一分,身上原本的傷口幾乎不存一般,只有功體並沒如外觀恢復的如此神速

 

「赤睛!待魔王子清醒,我要你與他合力,解除拂櫻之咒術」

一向不說話的迦陵卻納納的說「楓岫主人,赤睛他…」

赤睛冷漠的望著楓岫「你己得知解除之法?」

「寒煙翠的副體將他知曉的全部說出來了,而我也親自去過佛獄查明,不止解除之法連同封印之法,我亦知曉」

「你!」內息翻湧扯的傷口的血越來越多,迦陵運氣幫了赤睛一把,不出半刻,赤睛傷口己無羔,只是坐著調息,眼神沒有離開過魔王子的身上

「此陣我不會徹除,我等一下會送你進去,你合同魔王子解除拂櫻之禁,若你敢有其他動作,我可以讓魔王子活,亦可讓他死!」楓岫的臉色沒有半絲作假的感覺

 

此時空中飄過蓮香,一個仙風道骨之身影,來者是 - 素還真

「楓岫,劣者應是趕上了」

「不晚,起陣吧!」

 

* *  *

 

時過,待拂櫻身上咒影完全消失,楓岫入陣抱起拂櫻便要離開

「楓岫主人,將陣解除」赤睛低沉的警告著楓岫,魔王子魔力耗損過度,此時根本無法強行破陣而走

懷中的人無力拉著自己的衣擺「楓岫,讓我下來」拂櫻此時虛弱的臉色泛白

扶著拂櫻,楓岫手裡緩緩入自身真氣

「魔王子,凱旋侯最後一次向『王』行禮」每一個動作都讓拂櫻十份的吃力,但對於佛獄、對於王他不悔,只是自己亦無法離開這命運,楓岫是他的未來,幻化回一身黑影,臉上的圖騰己不見「王!……凱旋侯……拜別」

魔王子閉上了眼,不語

「拂櫻,夠了,你為他們做的夠多了」

「楓岫,咱離開吧!」

「素還真,交你了」楓岫不再留戀帶著拂櫻化光離開

 

迦陵看著紫白色的身影「素還真,要將他們處理掉?」

「劣者…哎…赤睛,若是我給你走,我就有愧楓岫主人,若是我殺了你們,我與一般殺人魔者又有何同?」

「虛偽!哈哈哈」魔王子笑了,未張目魔王子仰天的笑著

「赤睛,多謝你」畢語,魔王子身子一軟的倒在赤睛的身上,陣式再啟,化作千千萬萬的絲刃,還來不急反應直衝魔王子體內,赤睛見過欲擋卻無法擋,數量多的就算赤睛擋掉一半亦有更多更多的絲刃鑽細縫而入

赤睛抱著魔王子口中喃喃的唸著「凝淵,你不能死、我不會讓你死、凝淵…」赤睛的身上多出了許許多多的細傷口但他不在乎,只是緊緊的抱著凝淵,他不放,他要護守著他,他不放,魔王子不能這樣死去

 

剛才己經耗法不剩三成,赤睛不顧安危,硬是魔化欲救魔王子

只見魔王子將手環上赤睛的脖子,亦緊緊的抱著赤睛,口中流下了陣陣的赤紅

 

「赤睛,這一生我唯一趣味的存在…」魔王子笑著,像是孩子般”科科”的笑著「是因為…有你…因為有你之隨側…因為有你…之陪伴」唯持著最後的一些氣力,魔王子拍了拍他的背「赤睛,我不會痛了,只要有你在,我就不痛,多謝你…」最後一句話說完,魔王子的手垂落在地,熟悉的溫度又開始流失,赤睛的臉上滑過溼熱的什麼

 

滑落

 

垂落

 

  凝淵你騙我

 

魔王子的身體緩緩的變成了沙

 

手裡的紅色戰甲,像是本來就無主人一般,混著沙、混著不明的液體、混著不再熟悉的味道,赤睛無力站了起來狼倉的退了二步,拂去了臉上的淚痕

 

迦陵內心一緊,從小時候到現在赤睛從來沒有落淚過,就算要封印魔王子前與魔王子大鬧亦無悔亦無淚,而剛才赤睛哭了,魔王子的離開、這次魔王子真要煙消雲散了。寒煙翠,我為你報仇了!這次不會再有人對你不敬了,迦陵手握的緊緊的……

 

       * *

「迦陵,若是你不協助,可直接說,我不逼你」楓岫主人望著遠方

迦陵沒有回話,低著頭,灶房傳來陣陣的香味

小免開心的將菜一盤盤的拿到餐桌上來「楓岫阿叔!齋主叫你去洗手,準備吃飯嘍!!!!」

摸摸小免的頭「恩!好」

離開餐堂,默默不語的迦陵才開口「這樣做…他會死?」

「我知道,拂櫻是三公之一,他的話才足以對你是命令,此計是我個人想法,不管對拂櫻、對你甚至對蒼生都好的一個謀計,或者…你亦能對寒煙翠有一個交待?」

不回話不是不答應,只是迦陵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算什麼…

遠處拂櫻傳來叫喊「楓岫、迦陵!」

楓岫轉身就走回餐堂亦在門前停了下來,拂櫻轉頭笑了笑「動作很慢耶…你們!吃飯了!」

「你忍心讓這笑容不在嗎?」用幾乎聽不到的音量對著身後的人細語

楓岫隨及笑容迎上「恩~很香!拂櫻真是巧手」

迦陵腦裡回想著,自從凱旋候身上的咒法被赤睛觸碰後,咒法就會在極陰之夜發作,凱旋候會似被火焰灼燒,外觀卻沒有任何的異樣,只有耀眼的邪咒圖騰,若不是赤睛耗上三個時辰平定,凱旋候必死無移

「迦陵,你怎樣了?」拂櫻發現迦陵不斷的吃白飯

小免挾了隻雞退「迦陵阿叔,來~~~」

「小免,你偏心,為什麼楓岫阿叔沒有?」

拂櫻白了楓岫一眼「你每天都吃好喝好的,己經夠補的了,迦陵事情做的多,雞腿給他應該的」

「拂櫻齋主,你這樣說楓岫主人真傷心」

小免又笑了笑說「齋主說楓岫阿叔最近變胖了,要減肥!」挾了大把的青菜放在楓岫的碗裡

楓岫莞爾「吃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與拂櫻都在我身邊」

「楓岫主人,吃菜啦!」拂櫻沒發現自己臉上泛紅,臉上還掛上了幸福的笑容

迦陵也笑了…

反正火宅佛獄的通路也關上了,這裡才是我的新居所,凱旋候救我一命,今生迦陵無所奉還,但我會保護你、保護你們,保護這個幸福

 

       * *

 

回想著二天前的種種,迦陵無悔

楓岫其實沒有告訴他計謀如何?只說待他上空佈陣後,看他的指示攻擊赤睛,用意是刺激主體肉體血脈加翻湧,聽楓岫的意思,攻擊赤睛看起來是防止赤睛阻止佈陣,但其實是為了讓魔王子加速清醒,但,為什麼魔王子最後會沙化?

 

素還真撫手一揚,將魔王子的灰燼收集到一個瓶中,拿起魔王子的衣服「素某,能做的就只有這了」

赤睛接過東西,臉上己無半點表情,就像平常站在魔王子身旁,冷眼旁觀,三人各種心緒,非對立、非朋友,素還真微嘆

 

       * *

「楓岫主人,你確定要這樣?」

「確定」

素還真遞出了一本小冊「練就此法要注意的條件、使用的方式,素某皆記錄在內中了」

「放心,我不會練此法,只是要融合陣法配合救人之法」

「沙融神…哎…素某就不多言了,屆時再與之配合」

「多謝你!」

       * *

 

冷風颼然,赤睛緩步行至炎流村火山口

思索著這一生自己存在的意義,也許能看著凝淵離開自己才能放心吧

赤睛笑了「哈哈哈~魔王子、凝淵…」他將手中的瓶子打開,在火山口的附近一處山洞口將之植入土中

「赤…」素還真阻止了迦陵出口

「咱離開吧」

「這…」

「這個世上不會再有魔王子亦不會再有赤睛了,火宅佛獄終成傳說了」

赤睛手捻法指,黑色的佛珠環在他的四周,口中喚出自己的魔龍之態,這是封印魔的法印

迦陵不顧安全衝了出去「赤睛,你別做傻事!」

但赤睛心意己定,將其震出陣局範圍,十指向地,不出半刻赤睛開始石化,由四肢快速的慢延

此陣由自己起法便是死陣,石化時會連同皮膚中之血液一同抽離,赤睛忍著全部的不適,閉上了眼…

 

 

黑眼中

赤睛看見了凝淵,背對著自己而紅色披風霸氣的微揚

 

「赤睛,出征嘍!」

赤睛跟了上去「恩!走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