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上】

 

 

「原諒我好嗎?」

紅色的軀體委縮著,顫抖的氣溫,這是什麼感覺?

 * * *

「你不要吵...好不好?」赤睛雙眼微閉全身的力氣像是被掏空一般
在黑色的地牢裡伸手不見五指,何時黑牢如此的黑暗
連那最後一盞燈都在那冷風下己熄滅

看不到那白色的頭髮,背後倚靠著的是另一個呼吸微弱的身體「我哪有吵

」赤睛不想回話,就是有些人莫名的堅持

黑牢暗處老鼠行走的聲音回盪,還有發霉的破碗裡那孤單的水滴,滴達著,似是生命正在流失的聲響

「赤睛

「恩?」

「我累了」

一直把人玩在手掌心的魔王子竟然會說他累了?挑了那細細的黑眉「然後?」盡量不去扯動身體

「為什麼他們都不原諒我?慕容情劍之初戢武王

「因為你太在意了」

「為什麼一定要擺出那種求饒的面容?為什麼一定要用那種哀求的聲調?虛偽的面表,他們真的那麼的看重嗎?」

「你不是累了嗎?」

「赤睛,還是你……」忽然血氣翻騰「唔」魔王子嘴邊又吐出了血

赤睛不管自己身上的傷口扯動後的劇痛,反手運掌要幫魔王子壓住傷勢,赤睛的傷口又滲出了血

「赤睛……」魔王子舉起那沾著新血的手要扶住赤睛,卻又無力的滑落

「不要說話!!

「赤睛……」胸口湧出更多的血,赤睛再鎮定也慢慢慌了

自己的身體也早己無法負荷,卻仍是不斷的把最後的力氣都灌進魔王子的體內

赤睛……

「閉嘴!!!」難得的副體對本體大吼,魔王子驚訝著,眼神卻開始渙散

赤睛一時心急了起來,也不管自己身體能不能再撐,雙手再度運掌,才提勁卻引發更沈重的傷勢
胸前是一片片的溼熱,魔王子己經失去了意識
「凝淵!…凝淵」再也沒有力氣扶住魔王子的軀體,赤睛喘息著



一個陌生的腳步聲往黑牢走進「赤睛!」

赤睛抬頭看向來人,維持著剩下那微薄的意識幻化成獸型把守著魔王子,對著來人警示著「離開!」就算傷的再重,那不屈服的眼神依舊堅定
來人手一揚,掌氣一掃,赤睛失去了重心,被擊中了

被迫又變回了人型
白色的衣裳盡是鮮麗的血跡
昏厥前仍然護著身後的魔王子,口中喃喃的說「不不準碰魔子」

「哎」舉手一揮來人帶走了重傷的兩人
只留一地的血跡,一陣熱火下黑牢己經不復存……就像是失去了魔王子的威風殘破餘灰

* * *


張開了眼,全身無法動彈
房裡迷散著淡淡的花香味,不悅的皺了皺眉,熟悉的味道似是厭惡的心煩
赤睛呢?
毫無力氣的紅影,連張開眼都顯的困難

「我們中計了!」被眾人圍著的魔王子與赤睛,背靠著背
魔王子臉上勾起過份的微笑「赤睛,相信這場一點也不無聊!哈」

可,我們錯算了「赤睛,我們輸了…」

慕容情挾帶著怒意,反壓制魔王子「說!說你對不起霓羽族!」
魔王子瞇著眼看他,臉上不見一私的慚愧「你己經原諒我啊!為什麼又要重算舊仇?

赤睛!
慕容情真是不容情,他怎麼可以這樣
明明之前為了要劍之初的解藥時就說要原諒吾了啊!怎麼可以
傷害我最親愛的赤睛!
內息波動的太過,魔王子的胸口疼痛到讓他又皺起了眉


門外傳來些微的聲響,似是在爭執著
「你救他們回來又有何用?」避世到今,又何需沾染風塵?你不是不懂吧
「我只是想還這份情」
「今天你救他,來日他只會殺你
「我
「或者殺我」
對方的話還沒說完,馬上被搶話「不會!」眼目低垂「不會的
「凱旋候、寒煙翠與伽陵的下場還不夠清楚?」
對話者內心一震,硬深深的別過了頭,轉看向那似是沉重的房門
魔王子想轉望向房門的方向,眼皮重的根本張不開
累了赤睛你在哪裡?


忽然另一個房間傳來了桌椅碰撞的聲音
二人趕緊入內查看「赤睛!」扶起了跌落在地的赤睛
「魔王子呢?」身上己經包紮好的傷口又透出了朱紅
「你先躺著」正要扶著他坐回床上卻被赤睛一手推開「魔王子呢?」赤睛嘶吼著
另一人直接點了赤睛的穴「先顧好你自己,再顧其他的人也不遲」
將赤睛回了床上才解開了他的聲穴

「你們到底把魔王子怎麼了?」冷冷的語調,是佯裝的堅定?
「他兇多吉少了」
看著點自己穴道的人口中的話,赤睛腦袋一片暈眩「不可能!不可能!」
「凱旋侯,你竟敢殺魔王子?你這個叛徒」

一向冷靜的赤睛也失去了理智,就算他再壞,他也重傷了,你們口口聲聲的仁慈在哪裡??
拂櫻內心一震竟應不出一句話來,魔王子的傷很重,應是過渡使用了蛾空邪火極招導致邪火反噬
「魔王子本傷重如斯,赤睛你之罪名冠的莫名」拂櫻側身的人微微的不悅
「哼!」
「赤睛佛獄現在
「你沒資格和我說話」赤睛閉上了眼,封了聽覺,像是一隻困獸一樣
「所以…主體若是死,副體會有感覺嗎?」赤睛這才發現自己依然可以感受到凝淵
「會」黑枒君就是一個暗椿
「若是,我現在就去斷絕邪惡之源」拂櫻伸手拉住了正欲提步離開的他
轉身卻看見赤睛掙破了穴道,化成獸型卻不是完全的型態
半跪在床上,單手支著胸口「唔……」血像是流不完一樣,扯動了身上的傷口變的更大了

「魔王子的副體,你很盡責」守護魔王子的餘生?
!他他在哪裡?」眼神看著拂櫻
粉紅色的身影想上前攙扶,卻被赤睛警示不要靠近,拂櫻納納的說「赤睛,你不要那麼激動!」
見兩人都不開口說出凝淵的下落,赤睛不顧身上的重傷,提勁又要……
拂櫻雙手一揚,隨著櫻花盤旋使赤睛無法攻擊
「你們!」壓不住傷口的逆衝心口,血再度染上那己紅透的衣裳
幾乎要昏過去的赤睛,躺望著拂櫻「他……他在哪?」
「…對不住」拂櫻張口欲言卻又只說了這三個字

赤睛眼前一黑之前
那抹從剛才到現在都不願出手的紫影,將手置在自己的胸口。


楓岫主人,為何……要救我?


* * *

赤睛!赤睛!我好痛呀赤睛好痛我好痛啊

倏地,赤睛張開了眼

眼框泛著閃光,夢裡凝淵全身是血,不斷的向自己呼救
吃力的坐了起來,赤睛看著全身裏著綿紗的自己,為什麼不救凝淵?為什麼自己那麼的沒用
竟然連凝淵都沒有辦法守護,副體失職成這樣,除了死還有什麼用?

嗄嗄作響的門緩緩的被打開
兩人對峙了許久,來者關上了門,手裡揣著一碗藥膳
「喝!」沒有表情與溫度的看著赤睛
「伽陵,魔王子在哪?」沒有接過藥,赤睛只想知道凝淵在哪裡
「喝!」把碗放在床邊的小桌子上後,伽陵就要轉身離開
赤睛連忙抓住伽陵的手「他在
伽陵甩開了那厭惡的接觸「將藥湯喝完」一步一步的走出了房門
落空的手,空盪的心
楓岫主人……伽陵……未死的凱旋侯……我都不想管

只想要知道魔王子在哪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