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hKI8-6315633

 

 

星期日.去參加完武君慶生會完回程,在路上看了這部片子 - 志氣。

是郭書瑤有演的那部片子,我之前就很想看,但一直沒去看,後來就忘記了///

 

只是X光車上的播放器真的不怎樣,插了耳機竟然只聽到一些沙沙框框的聲音

整部電影我幾乎聽不到什麼聲音,只有配樂,所有的人聲幾乎沒聽到QQ

 

這樣清新的小電影卻好吸引著我,一開始的春英(郭書瑤飾)讓阿嬤送上火車那段

我整個就飆淚了,這離別的畫面果然催淚(是妳情感豐富吧)

 

片子裡,其實講了很多:

例如體保生和一般優秀學生之間的矛盾,他們都沒有錯,一個是靠成績一個是靠體力傻勁

只是這樣的大環境下,體保生就糟排擠,更者沒有拿到好的成績更是連學校上司都不看好~

 

接著是訴說拔河不是一個人,是一個隊,大家是在同船上的。

這個道理能套用在太多太多的人事物上,可真正願意這樣的人多嗎?

 

一般生/體保生,就像小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的歧視問題~

學姐/學妹,就像我們與認識的人相處,那複雜的互相互疑的問題~

老師/學生,為了學生付出和為了自己以為的而斥嚇,到底是誰不懂?~

學校老師們對於"看不到成積"不願多付出心力的哉培,這也是台灣目前的問題

 

朋友,我想能是一輩子的,但怎樣的朋友能共患難?誰知道呢。呵

這片子裡,我相信她們,這群女生都已經是能彼此了解和透徹的了~

很美的情誼。

 

201301221320237_s61c_011小  

 

我也不是想打什麼,這片子多處讓我有飆淚的衝動(雖然沒對話的人聲…)

而,能像這部電影這樣最後拿到冠軍的例子真的很好很好,非常正向和激勵人心的電影,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想要成功一定要努力,永不放棄。

 

-CI-0038-jpg_094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