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中】



 

副體的存在只為主體

主體不存;副體活著也無用

>>>

「他沒死」拂櫻看著趟在床上毫無氣息的魔王子
「比起赤睛,他的傷勢還要嚴重很多,你怎麼知道他沒死?」
他們對上了全癒的劍之初和功體大進的慕容情,一波又一波的攻擊,赤睛擋的了第一輪、第二輪、第三輪,一對一的方式兩人對上的都不是簡單的角色,何況魔王子還使用了蛾空邪火這種傷人損己的招式
「你知道為什麼他是魔王子嗎?」
「咒世主的孩兒?」
拂櫻搖了搖頭「因為他的邪功遠勝王、因為他能借蛾重生」
「什麼意思?」
「他沒死,只是進入沉眠之態,傷體全癒後,就會醒來」
「如此,你為什麼要救他?」他們傷逃至火山口下的黑牢中,何必救?
拂櫻抿著嘴,褪去了外衣,肩上竟出現一大片火紅色的赤文「其實若是沒他,這邪咒亦無解」
楓岫輕撫著背上的赤文「他對你……

「楓岫,不是你想的那樣」拂櫻急忙想解釋
楓岫卻冷冷的望著魔王子「他對你
「楓岫…!!!」抓著楓岫的肩,卻被楓岫推開

楓岫舉手翻掌,正想殺了眼前的魔王子
身後赤睛警告的聲音吼起「住手!!!
反應不及「啊!」赤睛手幻化獸掌,單指穿透了拂櫻的背,赤文起了反應,開始發熱
楓岫撫扇一揚,赤睛重傷根本不敵,飛撞出了房外
拂櫻痛苦的抓著胸口「拂櫻!!
「呼……」努力運氣壓下那背上的灼熱感「我我無事
楓岫連忙運功氣指導入拂櫻體內「有沒有好一點?」
「恩
楓岫將赤睛抬起丟在房內的椅子上,點了穴後,用術法限制了他的行動
旁邊的房間被赤睛破壞的根本不能住人了
扶起了拂櫻「我們先離開這裡」


 * * *

迷矇間,耳邊似是又傳來了那淒哀的叫聲

赤睛!赤睛!我好痛呀赤睛好痛我好痛啊

「凝淵!」房內沒有人,只有一尊毫無氣息的暗紅色身影
赤睛欲動卻動不了,只能張口、只能焦心
「凝淵!」床上的魔王子動也不動
「凝淵!凝淵!」第三聲、第四聲……被呼喊的人似乎己失去了生命般的
只有自己焦慮的呼吸聲回盪

碰!
房門口是那抹紫影-楓岫主人
「不用再喊了!」
「你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不甘心的眼神透著濃濃的殺意
楓岫主人走至床邊「你們跌落炎漿中然後傷逃至炎流村黑牢,若我要殺你,何需留你們到現在?又何需救你回來?」
若不是拂櫻,也許現在你也不會好端端的坐在這裡
赤睛望著魔王子「凝淵!放開我!」

「魔王子的邪咒,身為副體的你,可解否?」楓岫輕聲的問
赤睛納納的開口「本體與副體武學不盡相同,我不會解」
房內的空氣忽然一滯,氣流中帶著怒、帶著警告「你解不了?」
撇過楓岫的眼,赤睛不願再回答
只見楓岫掌勁集於扇尖,輕劃過了魔王子那己無知覺的臉龐「你可解否?」
「你想要做什麼!」
「解開邪咒」
「楓岫主人何時如此狡詐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赤睛不屑的冷笑「因為我觸碰了凱旋侯的邪咒炎文?哈!原來楓岫主人有斷袖之……

啪!

一直是好好先生的楓岫,怒狠的看著赤睛
「三日,你只有三日的時間考慮!」
看著門被重重的關上,赤睛凝望著魔王子「凝淵你真的死了?」

「哈赤睛!若是有一天我死了,你就能名正言順當本體了」
「無聊」赤睛正在幫魔王子那被灼燒的背上藥
「赤睛!我說真的若是有一天我死了,要記得替我好好活下去」
「你真無聊」我-赤睛會一直守護你,才不會讓你死的,放心這句話赤睛放在自己的心裡
「赤睛!」
「恩?」
「我說真的」
「沒人殺的了你,除非你自己要死」
「不這世上太多無情的人了」

」赤睛不懂
「赤睛,父親對我很好,我很幸福」手臂上的白骨、背上的灼燒、那手、腳上的青紅,赤睛知道,魔王子很痛,但若喊痛不會被同情,只能忍,只能讓自己變的不怕痛,只能變的更強
「赤睛!」
「你今天話很多」今天凝淵和王一戰幾乎又是快要斷氣的落敗,一日又一日,他的身上只是徒增越來越多的傷口,拉著赤睛的手「赤睛,你陪我」身子一軟,魔王子體力不支的倒了下去





「凝淵,你趕緊起來凝淵我陪你,我永遠陪你你趕緊起來」赤睛腦裡不自覺得回想起少年時的對話,他認真的回答著,可惜再堅定的言語,床上的人始終沒有任何的動靜
一日二日三日
赤睛越來越不願開口說話了,因為魔王子連周身的邪氣都越來越無法查覺了
固定時間迦陵便會送菜飯進來,赤睛不食不語,迦陵則用萬用護體的丹藥逼他服用
其中還有其他的人進來,但赤睛記不清了,也許……一切己經完全不重要

望著魔王子,赤睛開始想念他的無聊、想念他的白目
明明平常就覺得他很吵,為什麼此時卻過份的懷念他的言語……

門外傳來腳步聲
是幾日內不見的人,空氣中淡淡的櫻香,門嗄聲的被開啟,來者是-拂櫻。


「赤睛」不願看向來人,赤睛眼神依舊
拂櫻那幾不可查的嘆氣聲惹怒了赤睛「你們到底想怎樣?」
「你終於肯開口了」
「我們、不需要你假意關心」
拂櫻雖是隔著赤睛一大步,支手輕提,倏發了兩道掌勁,解開了赤睛的穴道「再怎麼說,我也曾是佛獄的一份子,如今你有難,我怎會……不救」
被解開穴道的赤睛不敢大意,警覺的看著拂櫻「你不覺得你口中遲疑過份明顯了嗎?」
「要信與否隨你」在桌上放了一瓶藥「這是治你的傷藥」
「楓岫讓你孤身前來,你又放開我,不怕我再度開啟你的血咒?」
「赤睛,你不是這種人,我先離開了」不等赤睛回覆,拂櫻轉身就要推門而出
「我是!我是!」負氣的大吼著,來者卻遍然的走出門外,閤門,只留下極力說著自己是鐵石心腸的赤睛

迦陵隨後端著午飯走了進來,餐盤上是一個人的飯和一條毛巾
拂櫻交待替魔王子拭去臉上的血跡,迦凌才接近床緣就被赤睛擋住
「東西放著,出去」
迦陵緊抓毛巾的手鬆開,把毛巾放在桌上,不願再多言便離開了房內
顫抖著手步向魔王子,撫上他的臉
「你為什麼那麼傻副體存在的意義,絕不是替代本體是保護你!是是伴隨你
輕輕的將毛巾擦拭掉那己經乾裂的血跡

 

一連數日以來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逐漸冷冰的身軀「凝淵…」不再會回話的你,此時怎麼令人那麼的懷念,看你是要畫西瓜還是要坐我去哪裡我都好,你起來,你不要再睡了……

 

「我沒意見」

魔王子站在高處的頂端「哎,這世間實在無趣」

「要找劍之初?」

「不,那顆尚未綻放的果實,我們要等到成熟了再去摘,那才是真正的甜啊」

「隨便你」

「赤睛,你講她是不是很怕我?」紅狐九尾躲的遠遠的

「恩」

「為什麼要怕我?我很可怕?」魔王子不明白的抓了抓頭髮

「她怕你殺她」

「哦?」

魔王子眼裡出現了一絲的不屑「弱者不適合生存,所以這個世界強者才是主宰」

「那慕容情呢?」

「哎~他是一個可憐的人」

「你也會可憐人?」

「難道可憐一個人一定要露出對那個人的憐憫?虛偽啊…慕容情更加虛偽,出賣自己只求一瞬的燦華,可笑的人類、可悲的靈魂」

「你不怕?」

「哈,我很怕、我怕他不來找我啊」

「…」

 

 

「你會不會後悔?」赤睛沿床呆坐著

魔王子安祥的臉龐似是什麼也沒生過一樣,靜靜的安穩的睡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