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真心誠意你們到底當成什麼了?"

 

 

平常我拜託人家做什麼我都不好意思的要死,一直說不好意思、一直說真的很麻煩妳、一直說謝謝,

而相對的今天你們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我也拿出最大的誠意要幫你們,換來的是你們的得寸進尺、百般要求?

試問我是收你錢嗎了嗎?今天你們要印刷、你們要買東西,我是有多收錢抽成嗎?

哪樣東西不是都壓低到最低成本幫你們製作?

 

幫你們做東西,設計檔案,我有收過你們什麼額外的費用嗎?沒有!

但我要浪費我的時間、耗費我的腦力設計,還要給你們百般要求的改東改西?

講難聽一點我就是在做白工,所以我是活該是不是?

對,如今看來是,我的時間不是時間;我的設計就是廉價。

 

今天因為是朋友,我願意給你們最大的幫忙。

也謝謝你們願意信任我,讓我幫你們設計這些有的沒有的,

但做人最基本的是互相。

你可能會覺得"幹,妳就答應要幫忙了還不做到最好,明明說今天要用的東西卻都隔天才用"

但你能不能搞清楚前提?我不是一天到晚守在電腦前沒事情做更不是不用工作的soho族,

最重要的,我並沒有多收你一分一毫,甚至收費像外面設計公司。

你們能否屏著感激的心來謝謝朋友的幫忙?

 

由其是我和你OR妳,並沒有熟到哪裡去。

 

 

#歡迎入座;如果入座你比較爽的話,請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述不只說一件事,但以最近發生的某件事真的讓我火了,我來說這件的後續…

 

『能不能在我休假的時候搞好這些,我接下來要上班很忙,而且廠商如果這幾天不能交件那我就不想做了,很麻煩』

『上次我是說先不要做,但我不是說後來我和我朋友吵架合好了不是嗎?中間又隔了一個月,妳一直說要找廠商,是怎樣?』

 

1.你休假關我屁事?我這中間每一個平常日都在上班,假日也有我自己的事。

2.哪一個廠商可以在這幾天交件的,那麻煩妳自己去找!

3.不想做了是怎樣,整整耍我二個月嗎?

4.妳要和你朋又吵架是妳的事,妳喊卡不要製作,我也不可能拿這些東西去煩廠商好嗎?

5.妳只說妳和他合好了,並沒有說妳還要製作,這東西製作了不是10塊錢,錢要妳出,到時候印了妳又說不要了…我賠嗎?

 

#幫妳只是當妳是朋友並不是欠妳#

#我不知道我脾氣是多好能這樣讓妳覺得我可以蹧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