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用著早膳,心裡卻是心不在焉的,是沒錯!我-悠古對別人來說不是什麼大善人,但禁衛軍統領的兒子誰敢對我不敬?那日出外打獵也是臨時起意的,那名女子會是仇家派來的?但也不太對…回想著那時的畫面,她似是被什麼追趕,輕觸到的肢體不是想置人於死…

 

『南主子…』

阿源見南主子沒回聲,又大聲的叫了一次『南主子!』

掉下崖邊的後遺症還沒褪去,耳邊被震到的聲音實在很不舒服,正眼瞪著阿源

『南主子…我、我、我…』

「嗓子很好嘛!從今天開始,每日申時一到,你就到大堂讀詩書五經50遍,我在悠南閣要是沒聽到,你就準備回家吃自己」阿源低著頭不敢看悠古韵一眼

 

四周忽然變的異常的安靜,悠古韵自若的用餐完,才開口反問「什麼事要說?」

『老爺,飛書一封,希望南主子回去一趟』

又來了…雖然現在無戰事,有必要三天兩頭就叫我回去嗎?反正有沒有我這個兒子對他來說又不重要,每次回去不是皇上賜婚就是聯姻,再不然就是戰場上無計需要獻計以防敗戰,悠古韵搖了搖頭…

「再說吧,我不想回去」

 

起了身悠古韵步向青平閣

『南主子好!』『南主子好!』下人們紛紛向主子行禮問好

「那女的在哪間房?」

其中被安排照顧襲主人女子的丫嬛被推了出來『啊…』唯唯諾諾的不敢望向主子

「要不要我再問第二次?」

嚇到似的丫嬛立刻帶路『啊!是!…南主子,這邊』

 

悠古韵緩緩的推開了門,丫嬛隨及退出房外

這時,悠古韵才看清楚了這名女子的面容,輕透的烏黑秀髮,面容白淨,整體看上來還算是個…

等…

悠古韵在桌前坐了下來,皺著眉頭,江湖人都知道我悠古韵不愛與女人接觸

所以這次仇家派來這樣的角色?現在看到這女的面容更能確定,我不認識她,更不知道她是誰

若真是仇家派來也不無可能

 

『啊…疑…』輕聲的驚呼,是身處異地的害怕

「這裡是南府,妳是誰?」

女子全身痛的無法多做移動,只能側著頭看向悠古韵『你…你是誰?』

瞇著眼,悠古韵走至她的床邊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且這也不是他的習慣

『…我記得…你救了我!然後……然後…我們跌到崖下,對!我們跌到了崖下…』雖然盡了全力擋去下降的衝力,但對一個無功體的女子來說還是有點吃力、的、樣、子

「妳是誰?」

『我是…、我是…』女子扶著頭,狀似非常的難過『我是…我是誰?』

悠古韵啊悠古韵,難道這是老頭子的計謀?不發一語,悠古韵起身離開了女子眼前,女子的頭痛似是緩了下來,望著悠古韵離開的背影,腦海中閃過了幾個畫面……骷髏、桃花、書卷…還有淡淡的心痛,皺著眉問著自己:這陣心痛是怎麼回事?我到底又是誰?

 

用膳時間到了,紅兒連忙碎步至襲主人女子的房前,叩門而入「湘語小姐,用膳了」

坐在鏡前呆看著自己,卻皺起了眉她剛才叫我湘語小姐?

紅兒笑了笑,幫著女子順起了頭完成了一個簡單的髻「湘語,是南主子替妳起的名,南主子說您失去了記憶暫時喚妳此名,也讓您暫住在這裡,由紅兒伺侯您」

「湘…語……」

「湘語小姐,妳要在這用膳還是至大廳呢?」

湘語笑了笑「走吧!」他人真好,我得謝謝他,願意讓我暫住又幫我起名

 

等至可以用膳的時辰,卻只見幾個職位較高的叔伯、姨輩的卻不見那清逸修長的身影

「湘語敢問,為何南府的當家沒來用膳?」

阿源咳了咳「南主子不喜別人過問他的去處」示意湘語別再詢問

湘語不明「南府當家未入席,你們卻己開始用膳,這不符合規定吧?」

另一個姨輩嚴利的回她「吃個飯妳那麼多話做咋?南主子願意收留妳,妳別以為自己就有特權,不懂南府裡的規矩,就不要隨便開口,少說多看」

湘語輕怒的想再回些什麼,但同桌的叔伯、姨輩的卻皆皆傳來不有善的眼光

 

食不下嚥的湘語,起了幾句話後便離席回了房內

紅兒隨後端了清涼的紅豆湯進來

「湘語小姐,妳不該和他們起衝突的」

喝了紅兒準備的甜湯,湘語不以為意的看著碗中,我也只是想與他道謝而己啊

「湘語小姐,紅兒進來南府也一年半載了,南主人從不會與下人用餐的」

「下人?」

「是呀…凡屬南府服伺主人的全部都會住在青平閣」

下人全部住在青平閣,所以…

紅兒點頭「這裡是青平閣」

頓時,心像是失落了什麼,湘語放下了手中的碗「我累了,妳先出去吧」

內底有一股失望,救了我還幫我起了名,結果卻讓我與下人住在一起,這是什麼意思?

「湘語小姐,妳別想太多,晚些時候我再和你說說南府的其他規定,那紅兒先退下了!」

 

 

* * * *

悠古韵連夜趕馬,進京一路衣也未換的一腳踹開禁衛軍統領的府門「去叫統帥出來!」

一夜未眠的悠古韵現在的心情極度的惱怒,大喇喇的進校場就坐上右側的大座

一點也不在乎那紛紛停下訓練動作的其他人

「南少主,主帥一早進京早朝,還沒回來」說話的是新上任的小頭兒

起身嫌棄的看著眼前的這些人「二個、二個上,本少爺陪你們訓練」輕功一躍立足在校場前,雖然氣勢滂薄但落地的足卻輕若柔漪

下面的士兵們你看我我看你,並沒有一個人要踏出一步,不是貪懶、不是怕打,但是怕悠古韵的性情、不定

指著那個新上任的小頭兒「你!就是你」行了禮算是為這戰開端

 

沒過多久,還看不清的招式,對方己經被悠古韵挨著打個不停,完美的攻擊攻的讓對方無所反擊

瞬地,一拳停在臉前,髮絲急速的飄揚,顯示了這拳多少的力道

「嘖!」

揉了揉手,伸了伸筯骨

校場上出現了一抹粉味,濃郁的花粉味

「小南!」

悠古韵嫌惡的瞥了來人了眼,馬上回身,留下冷冷的話語「統帥一回來立刻向我報告,還有,不要讓那女的進我房裡」

 

「小南~~~」

「夫人…少主不想見…任何人!」擋在門外的士兵盡著自己的責任

「再怎麼說我也是小南的媽媽…你們現在擋在這裡不怕我去和主帥說?」拿出了夫人的威嚴?悠古韵出了聲,但門依然緊閉

「你不是我母親,離開」

「小南……你難得回來一趟怎麼可以這樣對媽媽…」

緊握的手隱隱洩出一股雄勁,將夫人震退了五步「離開,否則休怪我不客氣」

夫人臉上有那麼一瞬間出現了厭惡的臉,隨及又正要步向前時門內的人又說了話

「你們、送夫人回房」

「小…」

「夫人請!」

 

翌日,悠古韵都坐在校場的右側大位上,撐著頭看著士兵們自主練習,偶爾出言糾正個兩句,好不無聊的日子,望向天際的藍,那跳躍而過的黑影竟讓悠古韵想起了她……一個可能是欲殺害自己的仇人派來的女子『暫時將湘語安置在青平閣,令丫嬛伺侯著』出門前交待的一句話,讓悠古韵也訝異起自己的不同,什麼時候他開始關心過別人?什麼時候悠古韵的府中多了一名根本是敵是友都不知道的機會?

 

哈!

 

 

(待續未完)

 

相關閱讀:【輪迴架空】第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