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 御神風]
 --秋水何在



御風樓 
 
「來來來~人客倌緊來看,本店有上等的酒、上等的菜,御風樓專有,緊來坐唷」掌櫃不斷的在門外呼喊著,而一對愁緒的眼在店內的一處,遙望著不知道哪端…似是空洞的尋不找方向 
「客倌,還要添酒嗎?」 
「恩。」店小二笑喜喜的離開,定是歡喜今天的生意真是不錯 
「客倌,是慕何而來?」 
「御風而來」 
「客倌,老闆爺喜遊山水,不常在御風樓誒」其實我自己也沒見過幾次老闆爺,都是老闆爺的朋友-樂大哥打理,只是樂大哥前日己經離開了,這下怎辦? 
「不急,我可以等他」 
「這…」 
「不用招呼我」 
「這嘛…」 
「掌櫃,幫我按排御風樓2樓的房間,可好?」 
「好!馬上準備」 
 
 
神風…何時會回來呢? 
 
 
「客倌,要直接入房嗎?若是老闆爺回來,再與你通報」 
「好」 
「客倌,這邊請」 
「這是…」 
「呵,樂大哥說,若是有等老闆爺的朋友來,就安排這個房間」 
「這不似是客人的房間」 
「這是老闆爺待朋友的房間,不給外人住的」 
「恩!記得他回來通報我」 
「恩」 
 
神風……這廝山水,我在等你… 
 
 
「客倌,老闆爺回來了」門外傳來掌櫃的聲音 
白色飄逸的髮落進了那愁緒的眼裡「好友,這酒一人獨飲何不泛味?」 
御神風領著自己走到了樓上的庭裡,那裡如日如春,心曠神怡飲酒交擊的聲響絕於耳,使終是使自己慢下了動作 
「為何…」 
御神風揚笑「什麼為何?我俠邪,可不是浪名,哈!」 
 
「神風,對你來說我可靠嗎?」 
望著金樽,御神風饒趣的看向自己「你是我之好友,怎不可靠,你這是說我眼光低俗?」 
「那為何…」 
「別多想,俠意是我之人生觀,所以擋此意者,死之興慰」 
「不是…」 
 
「哈!該叫一燈禪和懸壺子多和你聊聊,你太沉悶了」 
「他們死了」御神風一楞「才說你沉悶,哈!你這玩笑大扣分」 
低聲一斥「神風!」 
 
御神風收回了那一脈輕鬆的神情,定眼看著這傲氣的大男孩 
「替我……為他們上香吧!」看著越來越蒼白的手替自己再添上一杯酒耳邊不再有神風樂觀的笑語,只是寧靜的跳點那滴滴鳥吟 
「滄浪,這杯酒……我只敬…你!」看著緩緩舉酒而起的杯,自己提起酒杯 
 
再提眼卻是空無一物... 
 
 
「神風!!!!?」尋不得御神風之踨影 
藍白色的身影尋找著,頂樓之庭己經走遍 
卻不得人影難道在房裡? 
 
在房門口抓住了掌櫃「你老闆爺呢?」 
「客、客倌…老、老…老闆爺沒回來」 
放開了手,心中向是失落了什麼「咳…咳…客倌?」 
速回了頂樓之庭,靖滄浪再次看向對坐的酒杯 
 
 
 
 
根本…動也沒動過…… 
 
椅子上的寒冷也透露著主人己久未回歸 
 
靜置在桌上的酒杯 
滴進了透亮的液體 
 
 
 
一滴、二滴… 
 
 
 
 
只是…酒未入杯… 
 
 
傷已入心… 
而今,秋水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