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央,你有沒有怎樣?」海蟾尊擔心的一路狂奔到冰無漪的病房。

冰無漪起了身,翻了白眼「就說沒事了,你還跑來幹嘛?」三哥都是這樣瘋瘋的。

被海蟾尊轉過來又轉過去「還好你沒事,不然我絕對要把那個劍布衣給斃了!」

藍眉皺了起來「不是說好不再提他嗎?」

這時海蟾尊才發現原來小央恢復記憶了「你…想起來了?」

「不管他在我車禍後付出多少,我心口的傷,他永遠也補不起來」越過三哥,冰無漪走了出去。

 

海蟾尊嘆了一口氣,剛才還是劍布衣通知他來的,小央,他對你是全然的用心啊!

拿起手機播了電話「大哥,小央沒事了!」

「恩!叫布衣把他顧好」

「他……不用顧了」

「發生什麼事?」

「小央想起來了」

雖然通慧的死讓他們兄弟一場都很難過,但若不是通慧先惹了對方的人馬又怎會讓對方找上暗殺管道?

這只是派與派之間的鬥爭,而通慧只能說是遺憾。

「這樣啊…替我約一下布衣」

「恩」

 

 

冰無漪走到一處PUB,便走了進去,隨意點了杯酒坐下來喝。

剛才他的習慣動作,在醫院的那段時間自己確實的感受到了他對自己的溺愛。

望著酒杯裡的酒,苦澀的像是心裡的酸一樣,他不曾對自己動怒,不管我再吵再鬧也一樣。

 

「通慧,收手吧!不要讓我擔心」

『我不需要你擔心』通慧惹上了不得了的地下錢莊的重要人物。

「我喜歡妳,我不希望你出任何意外」

通慧不留情的打了他一掌『你要我說幾次?我不愛你!就算你再關心、你再為我出頭,我也不會感動!你懂了嗎?』

「我…」

『你明明就已經被幸福緊緊抱著,又何必望著不會有結果的情感?』

「你是說…劍布衣?」

『他為了你拿了整間公司來睹,還不夠明顯?』

「我也為了妳,私動天昊公司下的資源,還被大哥臭罵一頓,我的心意妳沒感受到?」

『我不需要天昊公司的什麼!我只靠我自己』沒打算再和他多說,劍通慧轉身就要離開。

還要追上通慧的他被最後警告『我的事不用你們管,我愛的人更不是你,你死心吧!別讓我們連兄弟都做不成』

 

那日後,冰無漪就不再見到劍通慧,

他不想回家,更不進公司,每天就是在劍布衣公司窩著,去他辦公室吵他、在辦公室打電話給他、開會時盧他出來陪自己。

現在發覺,他真的不曾聽過劍布衣的一句抱怨,永遠他要求的他都會做到。

 

「劍布衣,你會不會後悔,對我那麼好?」

「不會」

「連思考都不思考就說不會?我是那麼沒身價啊!」戳著劍布衣的胸口。

「那你說、對一個人好,需要什麼理由?」他饒富趣味的回問他。

冰無漪思考了一下「好像…沒有理由厚」

摸了摸那柔順的髮「乖!」

「我說過多少次啦!不要把我當寵物」冰無漪嘟著嘴,氣憤的跳腳。

瞬間,劍布衣輕吻過了他的唇,然後樂的走往自己的辦公室。

 

曾經,我們那麼的好

以前,我那麼相信他

可是,我心頭的痛呢?

 

「劍、布、衣!」電話才一通,他就直嚷他的名字。

「怎麼了」

「我現在好煩」

「海蟾尊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愛弟心切」

「才不是,是天厲大哥要幫我相親」

話一出,另一頭卻沒了聲音「喂!劍布衣,你有沒有在聽啊?」

「喂!」奇怪,難道是沒收訊?正想要重打對方才出聲「我在!」

「你說說看,怎麼辦?」

「無漪,我問你,你無聊的時候,第一個想找的人是誰?」

冰無漪躺在床上,想了一下,好像…「你啊!」

「那如果哪天你看不到我了,你會?」

「劍布衣!你該不會是要棄我於不顧吧!?」

對方又一陣沉默,惹的冰無漪不爽大吼「你別想不要我,劍布衣!聽清楚了,我這輩子賴定你了!」

「哈!」劍布衣笑了。

「你、」冰無漪這才驚覺自己說了什麼,連忙打圓場「呃…不是啦!我是說、」

「沒關係,我懂!」

「你懂什麼啦!」

「無漪,我不會離開你,永遠不會

 

從那天之後,自己和劍布衣就真的像情侶一樣,出雙入對的,

其實兩個男生在一起,這大概是我活了26個年頭,想也沒有想過的。

 

 

這天劍布衣的姐夫難得從國外回來,正坐在他的辦公室裡和他聊天

冰無漪經過聽到了......

『你打算怎麼辦?』

「她那裡我自然會想辦法」

『你要一個長輩接受你喜歡同性?』

劍布衣的背看起來僵硬不少,似乎早為這問題苦腦很久,是啊!我怎麼都沒有考慮過這件事…

等等,是誰說我和劍布衣是男、女朋友?我們兩個大男人的…

正氣憤的要推門,那個背對自己的男人卻出了聲

「我就是只喜歡他,她不接受,也要接受」

冰無漪轉身飛奔回自己的辦公室裡,碰的一聲,然後貼在門板上不敢相信剛才自己聽到的。

一直以來他都不知道劍布衣到底對自己是什麼想法,原來…

可是我喜歡的是通慧啊!這…

 

 

可是,通慧根本不愛我。

而我卻以為她能因為我的付出而感動。

日子依然一天天過…那天的話冰無漪只放在裡底,反正…自己喜歡的是誰,自己清楚就好。

劍布衣還是對自己很好,自己也是繼續纏著他,一切沒變,一切都一樣。

直到、聽到她的死訊。

 

 

手裡的杯子越捏越緊,什麼都變了…

在思緒雜亂的當下,一個清新優雅的歌聲傳到了冰無漪耳中。

一曲畢,台上的人走到他桌前坐了下來「怎麼一個人?」

「你還真是什麼錢都能賺」替他也倒滿酒,自己便飲了起來。

「我只做我想做的事」

「想做的事……」

「你看起來似乎心情很沉重」

「是嗎?」語畢,又喝了一杯。

「通慧的死,你不能怪他」

「我不想再聽這件事,如果你要幫他說話,那你就走吧!」

一下逐客令,月藏鋒站了起來打算回到台上,

但還是把心頭要說的說了出來「他後日就要離開了」

 

他後日就要離開了。

 

昏沉沉的離開了PUB,腦海中旋繞不去月藏鋒那句語重心長的話。

亨!他要離開關我什麼事?他是我的仇人,是害死通慧的人,離開最好,

最好永遠都不要回來!

可是我的心頭為什麼空空的,不知不覺走到了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一個婦人向我救援

卻把小孩抱給我,而到便利商店裡面打電話報警,我見賊就要離開視線,就抱著小孩先追去,

怎料劍布衣只看見後續畫面,竟然當我是賊狂追……

 

兩個人相遇不是故事就是事故。

我與你,只是一個充滿事故的故事。

 

 

 

 

二夜醉後一早,冰無漪在自己的床上醒來,卻見幾個兄弟們都站在自己房裡。

扶著頭,疑問「你們…幹嘛?」

三哥胡亂的推著冰無漪起床,然後進廁所就要幫他換衣服。

「喂!我自己來啦!出去!」

「衣服在這裡」

莫名奇妙,是要幹嘛?頭痛死了。

才踏出浴室一團人又把自己往車子推去,然後出門。

 

車上一片沉默,氣氛詭異

「到底要去哪?誰可以和我說一下?」

開車的四哥靜靜的回話「機場」

「去機場幹嘛?」

「他要走了」

「他要走了?誰?」

三哥不甘願的說「劍布衣」

「停車!去幹嘛?他要離開就離開關我什麼事呀?何況他是害死、」

大哥坐在副坐不語才終於開口「你捨得他離開?」

冰無漪一時語塞「我、是要捨得什麼?他根本、」

不讓他話說完,天厲又開口「你一直都清楚通慧會死的主因,為什麼要一昧的把罪定在布衣身上?

他對你的好、他對你的付出難道你都感受不到?」

「你們怎麼可以那麼輕易的原諒殺害二姐的兇手!?」冰無漪吼著,眼眶染著紅,

就算他知道主因不是他,但他的確是害死通慧的幫兇之一啊!

四哥又冷冷的說「殺害她的是那個胖子領導人,天昊集團絕對不會放過他」

五哥也附和「小央,真的不是劍布衣的錯」

「夠了!夠了!你們誰再幫他說話,我就和他恩斷義絕」

車上一時沉默,不再有人開口,他們幾個兄弟是在孤兒院上認識的,然後結拜,

一直到現在都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家一般,就算沒有血緣關係,卻比親人還要再親。

 

宿醉的冰無漪任由車子的搖晃,將思緒斷在空點。

劍布衣,真的要離開了?

他不是說過絕對不會離開我嗎?

 

車最終只停在天昊公司門口,大家下了車,天厲將鑰匙和一張紙給了他

「這是他航班時間,你要找他也好,不找他也罷,我們尊重你,但我們希望你看清楚,你心裡所向。」

這幾個兄弟緩慢的離開了自己的視線,冰無漪坐了上車,慢慢的開動。

 

該去嗎?

再看了一次航班的時間,冰無漪踩下了油門。

 

 

 

"劍布衣,誰準你離開我的世界?就算我恨死你,你也不能離開我!"

 

(完)

 

 

PS 忽然很有愛的想寫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