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熱日豔,劍布衣隨手搧著風,在路旁站著,不耐煩的看著左右,四周來往的人群,

不時都投向注目的眼光,帶著墨鏡的劍布衣並不在意,甚至忽略那些"哇~是帥哥耶!"的碎語。

再看了看錶,劍布衣從上衣內拿出手機「喂!你是在生小孩嗎?怎麼那麼久?」

電話另一頭的男子乾笑回話「再等我一下啦!快好了」

嗶的,電話被掛斷了。

劍布衣起身才要往對面的便利商店走時,前方卻停下了一台綠色跑車,竟然又是愛弟情結的海蟾尊「劍布衣,我家小央呢?」

「還沒出現」

「還沒出現?他都說要來找你,怎麼可能還沒到!你是不是沒顧好我家小央?」說著說著就下了車,一身刺眼的綠色西裝,劍布衣不禁擦了擦汗。

「他真的還沒到,不信你可以打給他」

 

再度被迫要站在太陽底下,劍布衣只能等著海蟾尊打電話過去給他親愛的弟弟。

「劍布衣,他才剛出院而已,你最好把他顧好,要是他有什麼意外,我唯你是問」

 

目送高調綠人離開,

劍布衣才要過馬路去對面,背後卻一個人抱住了他「寒酸布衣!」

「放手!」

「哦!」一頭藍白色挑染的頭髮,從他背裡慢慢移開了二步。

「你為什麼那麼久啊?」

「我…」古靈精怪的眼球不停的晃,似乎正在找一個好藉口。

「好了!不用想了!走吧!」邁開步伐,還特別放慢腳步讓他跟上。

「我們要去哪裡啊?」

「你不是說想去看無尾熊?」

「所以我們要去動物園?」藍色的眼眸中透出萬分期待的色彩。

「是的!小心你的腳」話才說完,冰無漪只注意著眼前的他卻沒注意腳邊路的不平,眼前就要跌個狗吃屎,前面的人眼明手快的扶了他一把

「你怎麼沒腦筋這點一點都沒變!」

「所以我才會那麼依賴你啊!」

「哈、你發燒了啊?」

冰無漪摸了摸頭「沒有呀!」

劍布衣輕搖了搖頭,剛才那瞬間竟忘了他出車禍,把一些事情都給忘了「沒事!上車吧!」

 

到了動物園後,冰無漪拉著劍布衣一路衝到無尾熊區。

「好可愛唷!」劍布衣看著他笑了出來「喂!寒酸布丁你笑什麼?」

「咳、沒有」

「最好沒有,竟然偷笑我,看我的…」冰無漪不斷的搔癢攻擊,兩個人就這樣你追我打,私毫不在乎別人的目光。

玩了好一陣子,才停下來。

「好了啦,不累啊!我去買喝的,不要亂跑!」

冰無漪在一處椅子上坐下,和他點了點頭。

劍布衣才離開不到五步又走了回來,才要開口,冰無漪就先說話「不要和陌生人講話!」

「恩!知道就好」這才真的快步離開去買飲料。

「我又不是小孩子,他也太過保護我了吧!」

 

等了約十分鐘,都不見劍布衣回來,冰無漪覺得很奇怪,這人是跑去哪裡買飲料了?

不願在等,他往劍布衣離開的方向走去,到了販賣部卻還是不見劍布衣人影。

「到底跑哪裡去了?」

原本的疑惑開始轉為著急,冰無漪在往著四處詢找,可是就是看不到那個人。

他開始胡亂的找人,劍布衣怎麼不見了?

找不到、找不到、跑過了幾個區域還是見不到人。

眼框中的淚代表著他找不到人的無助,最後步回了原本等他的地方。

手機響起,是劍布衣!

「喂!你跑哪裡去了,我到處找不到你,你在哪裡?」

「嗚哇…」冰無漪哭了出來,還好劍布衣不是出事了,還好他還在…

「你先不要哭,你在哪?」

「嗚…唔…嗚…我在原本…的地方嗚…」

「你乖,我現在過去,你不要動哦!」

掛上電話劍布衣跑到那個廣場,冰無漪馬上跑了過去抱住他「嚇死我了,我以為你不見了嗚…」

劍布衣拍著他的肩「沒事了!我在這,別怕」

「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劍布衣忽然想起失憶前他早就和無漪斷絕關係了,如今卻還能這樣子抱他?但這能多久?

醫生說他只是短暫性失憶,隨時都會想起以前的事情…

「我不會離開你,永遠都不會,別哭了」

 

帶著冰無漪到附近的餐館用餐

冰無漪開心的把剛才劍布衣去買的無尾熊吊飾, 掛在手機上面

剛才要不是買了這東西,他可能還哭不停。

劍布衣忽然想到說「我忽然發現,你還蠻像無尾熊的」

「哪有像,明明就是你買個飲料那麼久,害我以為你不見了」

「有一個老婆婆東西掉在另一個區,很著急,我就去幫他找,我有傳line給你,大概收訊不好你沒收到」

冰無漪看了line,果然剛才有傳…

「算了啦…反正找到你了。」

 

一路上冰無漪開心的哼著歌

忽然經過了一個地方,他大叫著「停車!」

劍布衣才將車停好,冰無漪竟然跳下車,往後頭跑去,鎖了車,追了過去「喂!冰無漪!」

追到了他,冰無漪站在一幅畫前,看的非常入神。

 

"通慧紀念畫展"

 

劍布衣臉上失去了從容,這…他想起來了?

「劍布衣,我想看這個」

這一問,他竟然迷惑了,是要現在拉著他走?還是冒險帶他進去?冒這恢復記憶的險。

「可以嗎?」又是那滿心期待的表情,劍布衣笑著點點頭。

他便開心的拉著自己的衣角前進。

 

就算他恢復記憶我也認了。

 

 

畫展中,有著劍通慧的各式繪畫作品,每一幅畫都代表著不同時間的心情和情感,尤其以兄弟為重。

某一幅畫讓冰無漪停駐不前「劍布衣,這個人怎麼那麼像我啊…」

「當然像你」

扭頭看著自己的眼,眨了眨又問「那我為什麼會被…」

猛然的一晃,冰無漪倒了下去,劍布衣攬著他,沒讓他摔著造成現場的轟動,靜靜的他抱著他離開了這裡。

 

再次醒來,你還會再喚我的名嗎?無漪。

 

 

----記憶;真實----

「劍布衣!」冰無漪怒氣騰騰的踹開他辦公室的大門,讓外頭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冰無漪手握的死緊,瞪著他,劍布衣很少看他如此氣盛,更不用說是對他「怎麼了?」

「你派人暗殺劍通慧?」

「我沒有」

丟了一張劍布衣手下殺人集團所代表之圖騰名牌「這個你要怎麼解釋?」冰冷冷的口氣,似乎日往以前,他們只是仇人。

「那是…」

「不用解釋,你只要說這個案子是不是你做的?」

「是!」

冰無漪上前抓住了劍布衣的領子「你不知道她是我二姐嗎?你不知道她對我來說很重要嗎?」

「無漪,我、」

冰無漪一推,劍布衣重重的被壓在牆上「住口!你不配叫我名字,劍布衣,從今爾後,我們不再是朋友,是敵人!」

冰無漪不留情的一拳落在劍布衣身上,眼眶中卻泛著不明的淚光。

轉身要走,只聽見身後那人再開口「那真只是意外,我盡力要救她,但…」

「我不會再相信你」

----------------------

 

劍布衣冒著冷汗醒了過來,一旁竟然多了無漪的大哥 - 天厲

「沒關係,坐著吧!」

「布衣,其實你也不能怪小央…」

「我知道」

「通慧,對小央來說是無法替代的人」

「恩」

「我調查過了,的確不是你下的手,能讓我了解更多嗎?」

劍布衣想也沒想到天厲竟會問他這件事的來龐去脈,不假多思劍布衣慢慢說出。

 

劍通慧的事情當初是有人用錢買殺手,但下面的人哪會知道他是誰,

收錢買命這種事,除非是暗殺名人否則劍布衣也一概不過問,

只是那次他在發現這事之後,趕去現場時,只見自己手下的人要用全大樓的人性名來換取劍通慧死亡,

為了救全部的人,劍布衣行動下竟救了全部的人。

唯劍通慧還是逃不過死關…

 

「也許這是她的命吧!」天厲起身交代幾句之後便離開,房裡又剩下他們兩個人。

 

其實自己會認識冰無漪也是因為殺手這個工作,一開始自己是一個殺手經紀人找上自己,

然後經過2~3年後自己跳出來創立地下暗殺的單位,一次任務中竟識得冰無漪。

自己接案的次數越來越少,而冰無漪背景不凡更是無需要以接案為生,爾後兩人就像是朋友。

在公司劍布衣是董事長,而冰無漪是外聘顧問,其實只是有空去晃晃蓋個章。

冰無漪有時也會向劍布衣討案子來做,但總是覺得劍布衣給他的案子太過無趣。

 

想到這裡…劍布衣苦笑,什麼時候自己對他的心情已經如此複雜了?

從絕裂後那心痛又是什麼滋味?劍布衣望著床榻上的他,他心知習慣一個人存在是多麼可怕。

 

「唔!」緩緩睜開眼,劍布衣關心的問道「無漪,你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冰無漪撐起了身子,劍布衣熟練的將枕頭立直讓他能好好倚著,這是他車禍後他在醫院照顧他的習慣。

「我不是說過,我們是敵人,你還在這裡幹嘛,出去!」

再度對上的眼已經不是期待、不是依賴…是那個對自己恨之入骨的神情。

 

果然…他恢復記憶了。

 

見到他還那麼有精神的趕人,應該也無礙了。

劍布衣放下冰無漪的手機「叨擾了」無尾熊笑臉就像這些日子以來冰無漪對他的依賴一樣。

這時劍布衣心口的確痛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