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戲衍生文

夜雪一文.後續。

.



章一.



「…約在苑風谷南方十里處,有人說見過溫大夫的蹤跡」
武君挑眉,總算是得到一點音訊了?「去告知胡夫子,先去查探」京雅微微的瞄了一旁座上的黃泉,點了點頭退出了殿堂「是!」
黃泉接著起身,丟了句話就要離開「退朝了」
「慢」
又想要幹嘛了?「武君尚有事?」
「坐著」
黃泉不甘願的回身,眼角卻露出了餡,身上的酸痛陣陣傳來,但不消三秒馬上收回了皺眉冷瞪著眼前這傢伙
「幹、嘛」
「為何不休息?」
白皙的掌暗自的握起了拳「我盡我的職責,你倒是很有意見?」
「該休息就多休息,要善待自己」
才正要回應什麼,門外就步入了一抹輕柔的身影「武君、黃泉用早膳了」
武君起身才提步就停在黃泉的座旁,黃泉別過了頭緩緩起身,武君則是在旁人看不到的背後輕扶住那硬撐的身子「走吧!」
感受著身後那有力的掌,昨晚的激情似是又上了腦海,漸紅的臉讓虛蟜不禁提問「黃泉、臉、生病、泛紅」
以為被發現了黃泉快步的移至武君一旁「我無事,走!」
曼睩也走至武君身旁,笑著說「御護令可要顧好身子,天都與武君都需要護令好生照顧」
「嗯」曼睩她回都至今,黃泉其實心頭還是放不下那芥蒂,羅喉不曾言明,只是在激情下隨口說說的話,自己卻信以為真?曼睩才回歸職位上的安排即高過京雅,除了兵權掌握不在她之統轄內之外,其餘她皆能說得一二

「黃泉、吃這…」虛蟜把湯端到黃泉的面前
曼睩便輕聲的斥責「虛蟜,你應該喚他御護令,怎能直喚他的名諱?」這是教,也是希望天都能有著這些規矩,就算已經隱世,該有的還是不能輕忽
「君姑娘,此下無別人,虛蟜也只是習慣叫我黃泉,不要緊的」
「虛蟜身為天都之侍兵就合該遵守應有的禮節,就算天都如今不在江湖台面上,但這些小細節不注意,難保別日,會因如斯細節而壞大局」
武君點了點頭「曼睩果得真傳,越來越有鳳卿之姿了!」
曼睩愉悅的笑了笑,還順手挾了一些菜給羅喉,黃泉冷看了虛蟜一眼,示意他不要再開口說話了,手握兵權的自己此時卻被曼睩一言,似是…御護令領軍無方?

嘖!這飯非常無味。

入夜微涼
武君緩步上了塔頂,為另一個人帶上了一件外衣
「你總是不會照顧自己」翻了白眼,到底誰才不會照顧自己?明知道這裡風大,會幫我拿厚的外衣卻沒有為自己帶上一件?
「怎會上來?」
「虛蟜說你在此,似是心情不佳」
「原來你也會關心別人」
「天都子民都是我關心的對象」
「為什麼你決意要找回溫?」黃泉終是眼神對上了那紅眸
羅喉扯著笑「溫是我的子民」
「他是一個要害你死的子民」口吻堅定的黃泉,卻在話出口後了解了什麼…
「他救了你們生命垂微的武君,若無他我早不在此」
「哈!」
對!他根本不是會放棄人的傢伙,對自己對溫都一樣!
黃泉一時氣湧「武君,我累了!先回房了」如果對他來說我已經不是最特別的存在,那我到底在此何用?
才舉步要走,卻被武君擋了下來「我希望由你出面帶溫回來」
「派我出去殺了他,可能比較快」推開了那過份溫熱的手,黃泉氣憤的化光離開了塔頂


「黃泉,我不想放棄這你為我重建的天都,溫回來天都才算完整」看著看離開的光影,羅喉的手緊握,所有的結都應該要解開,包含我們兩個人之間。


憤氣的回到房裡,隨手把羅喉拿給他的外衣丟至牆邊,還是無法抑制那心裡的不悅,拿著銀槍正要推門而出,卻見羅喉推門而入!「武…武君?」
「夜深,你欲往何處?」
「武君,我應該無需要向你時時報備我的去處吧?」
「但、我想知道」
紅眸瞬的認真的讓黃泉心跳加快,眼幕隨之低垂「你、你找我何事?」
「若是無事,陪我就寢吧!」
黃泉驚訝的看向了武君!就…就…寢?羅喉你到我的房間要我去陪你睡覺?這…這是什麼意思!!我與羅喉之間的關係不是都是在酒後或者半夢半醒之間嗎?怎麼羅喉變的如此直白?不…還在驚嚇就見羅喉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然後棲上了黃泉的床,手緩緩的摸在黃泉的腰上,臉也越來越近…

「羅喉!!!!!」

睜了眼,黃泉連忙四處一張望,沒人?原來是夢?哎!原來…
等等…哎?難道自己是希望羅喉對我那麼直接嗎?不…不…不可能!黃泉抱著自己的頭,昨晚去廚房拿酒,這酒酒性強到自己產生幻覺?又躺回了床上,黃泉扒著頭不懂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最近的心情總是如此心煩易亂?

叩叩!
柳眉一揚「誰?」
「御護令,有發生事情嗎?」士兵顯然因為黃泉大叫了羅喉而擔心著
「沒事!你到殿上稟告,我身體不適,不上朝了」
士兵呆住了三秒,連忙回聲「哦、是!」
譴走了士兵,黃泉決定先去沐浴,洗下一身酒味,不然御護令渾身酒味傳出去,到時候君曼睩又有話說了…
拿著衣服才走到天都新設的溫泉澡堂,士兵連忙而擋「御護令!」
黃泉皺著眉,擋我是什麼意思?「退下!」
「不是、是…」
正要進去的黃泉轉頭看著這名士兵「我說,退下!」眼神中透出冷冷的氣氛,士兵嚇的不敢再言一句低著點頭
褪下了身上的所有衣服,圍了條浴巾,擠著臉站在鏡子前「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哼」
滿意的看著自己身上的線條,還是一樣結實,很好!

先去沐浴了一翻後,站在池邊,白順的髮滴著水。
腦海中卻想起曾與羅喉在水中交纏的身影,臉上馬上刷紅。
「嘖!想他幹嘛!亨」不再作多想,黃泉將自己泡在水中,水裡的溫熱緩緩的舒散著那酸痛的肌肉,不再移動位子,黃泉又累的閤上了眼,休息片刻。

「別睡!溫泉泡久了對身子不好」

黃泉忽張細眼,這聲音……往一旁望去,羅喉竟然坐在另一邊的池邊!
「你…、你不是在上早朝?」
「今日不早朝」
「為什麼?」那嚴肅過頭的女人就只會對羅喉心軟就對了。
「無需要原因」
「亨!」難得清靜竟然又被破壞了,黃泉不打算久留,扭了扭脖子與身子之後,就要起身離開,而才起身,卻因為沒踩好而落空「啊!」
沒有如預期的跌在一片水中,背後卻是溫暖的胸懷「小心一點,才來…怎麼就要離開」
推開了他「武君…你剛才不是說泡久了對身子不好?」
武君接著又抱住了他「那當我沒說過」黃泉感受到那身後的堅挺,整個人震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澡堂的水溫過熱,黃泉覺得自己的身子發著燙,羅喉的唇有意無意的劃過自己的頸間,那點到為止的蘇麻,讓黃泉不住軟了身子。
「御護令,為何今日不早朝?」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羅喉耳語的問著。
「你、你說過不用勉強…」話還沒說完,羅喉覆上那薄唇,霸道的吸吮那口中的芳甜。
「唔、你放開、」
武君放開了他,但沒讓他離自己太遠「近日,你心情似乎不佳?」
亨!你還會注意我嗎?「武君,你多慮了,並無」
勾著那邪媚的笑,武君在池邊坐了下來「明日,我們出去走走」
腳正要踩上邊的黃泉反問「出去走走?」他是想哪根神經不對?
羅喉不再言,閉著雙眼靜靜的坐著,黃泉忍著一腳把他踹進水池的衝動,算了!和他計較我不就變神經病了?理他!最好是泡到爛掉!亨。

挾帶著不滿的黃泉,淨身後披了件外衣便走出去,一旁的士兵仍是低著頭。
「有人在裡面,你都不通報的呀?」
「報、報告御護令,我剛才要說,但護令叫我閉…」
「我叫你什麼?」
「沒…沒沒事,小的失職,請御護令責罰」看著單膝跪地的士兵,黃泉捫心問著:你到底怎麼了黃泉?把怒氣遷到這些人身上有何意義?
不再發一句話,黃泉自顧的走離開這裡。

回到房裡,坐在桌邊左思右想,到底羅喉想要把溫找回來的目地是什麼?
真的是單純是他的子民?

曾經聽過月王講話這樣的一段話:

身為一國之君,就是要讓所有的人臣服,包含讓心懷不軌的人低頭。
懂捨、懂得,緊握住人民的需要和信念,卻也要同時顧及國家的安全與利益。

懂捨,羅喉捨棄了自己的以往的堅持和理念。
懂得,羅喉知道現今的子民們才是他的未來。

緊握住人民的需要和信念,如今人民的信念不再是他足踏的戰火、手握的滅毀而是他守著天都、護著子民的心意,這樣一個君王,知道要善待子民的王者。
黃泉越飲越覺得手中的茶苦澀,天都 - 到底是誰的責任?
經歷百年的日子,真正捨者應是讓天都回歸平凡,真正得者應是讓自己甘於市井。

走向被靜置一旁的銀槍,不甘心握上了槍柄。
「找回溫是吧?如你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