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餐廳
---吃那麼好?
------------------------只有你才有
---那我要挑
------------------------可以
---就去冬戀吧
------------------------好
---你今天不用開會吧?
------------------------排開了
---恩!不吵你去忙吧

冰無漪放下手機,迴了身看著那大片落地窗外的風景,
藍到不行再藍的天空,讓他的心情格外的好。

今天是我們的紀念日。



叩、
誰啊?冰無漪馬上拿了本看起來很難的原文科技書「請進」
「顧問,這份文件要請你過目」
「恩!妳先放著吧」
「呃…顧問,這份文件很急,您過目後要馬上給董事長簽准」
皺著眉,冰無漪極為不悅,他最討厭工作有人在旁臱「叫妳放著就放著」
「可是…」
冰無漪把厚重的本子放在桌上「妳是在懷疑什麼?這份公文扯到的是公司之間的合約等問題,要是隨便看看導致公司有什麼損失,妳賠?」
「顧問,我沒有這麼說,我只是希望你馬上處理」
冰無漪看著她,其實他清楚,這間公司的員工對他並不如表面上的好,因為空降的職務;因為他可以愛來不來。但那不代表我對這間公司毫無貢獻,跟我槓上,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多天涯,你這是在指責,我會拖公事嘍?」
反正我並不缺這個職務,要在這裡惹妳不爽,我自己也很不爽。

冰無漪拿起公文,叫她跟著來「走!」
外頭的員工紛紛停下手邊的動作,只因為聽到他們的爭執。

目中無人的走進董事長辦公室,劍布衣皺著眉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
「怎麼了?」
冰無漪把公文隨意丟在他的桌上「董事長,我不幹了!」說完話,轉身就走出了辦公室。
劍布衣才起身,眼前的多天涯馬上開口「董事長,冰顧問根本對於公司一點幫助都沒有,每次給他的公文他有在認真看嗎?處理的時間又那麼長?這種人根本不應該留在公司」
「妳以為妳懂什麼?」拉著她的手到外頭對著全部的人說「還有誰對冰顧問不滿,全部站出來」
林林總總將近一半的人站在多天涯的身後。

「你們想知道冰顧問在做什麼?好!」
劍布衣叫人放下投影布,然後把一些資料播放了出來。

這年幾的每一個大案子的背後,都有無漪去關說、處理的痕跡,不管是檯面上還是檯面下的,甚至所有相關的法律問題與案子施工週邊民眾的客訴處理等等……為了讓公司的案子執行順利,這些都是冰無漪一手處理掉的。
「你們看到的是他愛進不進公司、你們看到的是他沒大沒小、你們看到是他和我走的很近、你們看到的是他空降在這個職務上,但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幾年來的案子處理的那麼順利是為什麼?難道真的是我們有拜拜?這樣就能順順利利?」
多天涯低著頭不語,劍布衣其實很清楚,部份人員對無漪的不滿,是他一直沒好好處理這件事情。
「好了!去上班吧!」

回到辦公室,熟練的撥了電話。
「你跑哪去了?」
「在公司附近喝咖啡」
「別亂跑」
「我以為你會像偶像劇一樣追出來」
「那現在追會不會太晚?」
「來不及了!扣分」
「還有99分,還不算低」
「等你被扣到不及格,我就要退貨!」
「退貨?」
「是呀!不過剛才真不是滋味」
「我替你平反了」
「幹嘛平反?反正這工作對我來說有沒有都沒差」
「但有沒有你對我來說有差」
「你在告白哦?」
「你認為是?」
「就當你是了」
「那你的答案呢」
竟然…「我才不要回你,我現在應該是很生氣耶!」
這時剛好有人正要送公文進來,劍布衣話題立轉「所以你真的不回公司?」
冰無漪配合的大吼「反正,你們公司的人根本就不信任我,只當我是一個空殼子,我回去幹嘛?」
「無漪…」
「夠了!不要說了!董事長,你另請高明吧!」
電話被掛了,劍布衣嘆了口氣,用很驚訝的口氣看著多天涯「妳在這啊?」
「董事長,對不起」
劍布衣起身拍了拍她的肩「是我的問題」然後也走出了公司。



「哈哈哈哈…」冰無漪笑到快要叉氣了。
「是有那麼好笑嗎?」
「她的現在一定自責到不行」誰不好惹,惹我冰無漪,哼!
「玄玄那個案子,你都處理好了?」
撥了撥瀏海「他?!他還沒點頭咧,那死蟲子最愛三心二意了,我還在想辦法讓他點頭」
「還是我出面?」
「誰出面都一樣啦!他根本不怕天昊集團,我得另行想個辦法」
劍布衣自然的抱了上他「恩…不急,至少今天不用處理」
「寒酸布衣!你不會寒酸到連禮物都沒準備吧?」
「對吼!我好像沒有買禮物」
冰無漪嘟著嘴「唬我的?」
「我說過,我不會再騙你」
「可是……真的沒禮物?」我多希望你剛說的是騙我,亨。


劍布衣笑了笑,捏了他的鼻子「你最好的禮物就是我了,還想要別的啊?」
「不一樣啦!」



時間快到時,劍布衣的車準時的在冬戀餐廳門口出現。
兩個人愉快的走了進去。
「怎麼,都沒有人啊?」一般這時間都人潮滿滿的,卻沒有人來用餐。
「應該等一下就有了吧」
冬戀的裝潢似乎變的很不一樣,幾乎都用藍色白色的光交織,像是到了特異的空間一樣。
餐廳最亮的地方就是在中間的桌椅,這時劍布衣替他拉開了椅子。
雖然不知道怎麼搞的,可這氛圍冰無漪很喜歡。
「寒酸布衣,他們改裝潢也太大手筆了吧!哪像你,我只不過說要換掉辦公室那台破舊的碎紙機,你都不肯」更不用說是裝潢。
「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還沒壞就不用換,還能用就不要浪費,這是我的原則」
冰無漪無謂的聳肩,寒酸布衣嘛!他可真的完全沒愧對這個綽號。
隨著前菜上桌,冰無漪開心的把注意全放在食物上,為了這餐我可是中午只吃麵包呢!

「無漪,我去一下廁所,你先吃」
「恩!」

就在劍布衣離座後,前方的小舞台閃射出了不同的光芒,抒情的歌曲這時隨著顏色流洩出來。
是我太久沒來了嗎?今天的冬戀真的充滿了戀愛的味道。

吃完了前菜,劍布衣竟然還在廁所…
冰無漪起身,整間餐廳的燈只剩舞台是亮的。

那深厚的嗓音,鑽進了自己的耳中…

"他走之後 這世界剩下什麼"
"原來承諾 只是衝動 耗盡所有感受"
"你的出現 撫慰著我的軟弱"
"療傷的旅程 陪我走過"
"是你拯救了我"


『寒酸布衣,為什麼我不管做什麼,都一直想到你,回到家也想要看到你,我是不是病了?』
「是不是想他想的難受?沒見到他就不對勁?」
『對阿!我怎麼能會喜歡他啊』這話一出,冰無漪才愣住,自己喜歡上劍布衣了?
三哥冒了出來抓住小央的肩「小央!你……」
還沒從自己的驚嚇中跳脫『我、他…怎可能』
「小央!」
『三哥,你抓著我幹嘛,放開啦』推開三哥的手,冰無漪想著這些種種。
自己總是有事也劍布衣、沒事也劍布衣…
電腦的通訊上、手機的電話幾乎最多的也是他,難道我真的喜歡上他了?

隨之而來的,冰無漪卻難過了起來,
我們都是男的,劍布衣之前才經歷過情傷,雖然分手了,可是………我到底……

隔日上班,劍布衣走進他的辦公室,冰無漪顯的有點緊張。
「無、」看著冰無漪,他在他面前坐了下來,輕敲了他頭一下「你怎麼啦!那麼緊張?」
『我……我…我沒事啊!』
聽他這樣說更不像沒事了「發生什麼事了?海蟾尊又…」
『不是他啦』
「那到底是怎麼了?」
『我…』
「吞吞吐吐的,你和我之間還有什麼不能說的」
看著劍布衣,此時冰無漪竟然心跳加速。

『我…我…好像喜歡你』管他的豁出去了!
這話一出,劍布衣睜大了眼,才要開口就被打斷『寒酸布衣,我知道這很荒唐,所以你不用理我,我…』眼神不知道要放哪,冰無漪胡亂的四處看。

我怎樣啊?冰無漪!你到底在幹嘛!

劍布衣定了他的頭,強迫他看著自己「你是因為喜歡我而變的不對勁?」
冰無漪的臉頰慢慢的發熱,他怎麼離自己那麼的近『我知道很可笑,也很奇怪,反正你不用…』話還沒說完,劍布衣覆上了自己的唇,襲進冰無漪的嘴裡,不再讓他說一些不知所云的話。

這吻不深,卻已經讓無漪軟了身子,拉開臉的距離後,劍布衣舔了舔唇瓣「無漪,我接受,但日後若你發現你根本不喜歡我,或我無法喜歡上你的話…到時候我希望我們還是好兄弟」


"謝謝你願意牽我的手"
"眼淚流過後 變成感動"
"在堅強也比不過 你的笑容 終結我的漂流"



「劍布衣,你會不會後悔,對我那麼好?」
「不會」
「連思考都不思考就說不會?我是那麼沒身價啊!」戳著劍布衣的胸口。
「那你說、對一個人好,需要什麼理由?」他饒富趣味的回問他。
冰無漪思考了一下「好像…沒有理由厚」
摸了摸那柔順的髮「乖!」
「我說過多少次啦!不要把我當寵物」冰無漪嘟著嘴,氣憤的跳腳。
瞬間,劍布衣輕吻過了他的唇,然後樂的走往自己的辦公室。


"謝謝你不問過去種種"
"我學會面對從今以後"
"學會不必說承諾 不找理由 用雙手 就能將幸福擁有"



「無漪,謝謝你一直陪伴著我,渡過那段情傷,然後一路幫助我到現在,我沒有想過當初的玩笑竟然會成真,和你在一起總是很快樂,漸漸的不管是看你笑、看你哭、看你生氣、看你難過,對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無漪,我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你可以把你自己交給我,我愛你,冰無漪」聽到了這一段的告白,冰無漪眼框染著淚,衝上前去抱住了他「大笨蛋!」這時在冰無漪心裡卻感覺到滿滿的溫暖與幸福,他竟然為了他安排這一個驚喜。

這時四週的燈漸漸亮了起來,大哥和一些朋友們竟然全部都在四周,天厲上前給他們一份禮「布衣,小央就交給你了」
冰無漪漲紅著臉心裡想:所以剛才他們都看到了?不會吧…所以這一切都是劍布衣預謀好的!?

等招待完大哥他們和朋友之後,再回程路上,冰無漪不發一語的坐在車上。
「怎麼不說話?」
「你騙我」
「什麼時候?」
「你不是說沒準備禮物?」
「我的確,沒送你禮物啊」劍布衣舉起右手上的鋼對鍊「這可是天厲大哥送的」
「剛才冬戀餐廳啊」
「吃個飯而已哪裡算禮物」
「我是指…你不是說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還沒壞就不用換,還能用就不要浪費,你的原則」
這時他們的車也到了停車場,劍布衣先將車子停好,看著冰無漪「你到底要問什麼?」
「那些安排…包餐廳…演唱…什麼燈光啊,不花錢啊」
「是傷了不少」
「那…這還不算禮物?」

劍布衣將冰無漪攬進懷裡「這是我們共同的記憶,才不是什麼禮物,我說過錢要花在刀口上,你是我心頭肉耶,為了你花點錢,值得!」
冰無漪笑了「剛才人那麼多,你告白給那麼多人聽,我罰你再說一次,只對我說」
「我不要,好話不說第二遍」
「哪有人這樣的」

劍布衣輕聲的在他耳邊說「等一下到了床上,要說幾遍我都說給你聽」然後快迅的下了車。
冰無漪「劍布衣!你最好…」馬上也下了車「你不要跑!誰要和你到床上…給我說清楚…」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